这位同学,你身上的“领导气质”溢出来了~

2019-12-20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大学,可以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几年,关于个人成长,阑珊哥以为最重要的事情有三件:学习专业知识,培养看待世界和事情的思维方式,锻炼软实力。

 

其中“软实力”里的“领导力”,对酒管小伙伴们来说,还蛮重要的,毕竟很多人的梦想是“成为酒店经理”,没有点“领导气质”可怎么行!

 

那到底什么样才是酒店人的“领导气质”,才是大佬们说的“领导力”呢?快来跟着阑珊哥一起看看吧~

 

封面图_meitu_5.jpg

 

1.热爱工作,必须热爱

成为管理层,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更多的任务,尤其是管理一家酒店,这都意味着超级多的时间和精力的投入。

 

客户、同事,酒店品牌、服务水准,每一样都是未来酒店经理人的工作重心,同时还要把控好,让酒店的生意更好。想要胜任这个近乎苛刻的工作,没有热爱?那可不行!

 

2.能将天南海北的小伙伴聚在一起,向着一个目标前进

留学是一种体验,对于90后、00后来说,工作更是一种体验,越丰富越多样,越好。

 

国际大牌子的酒店天然就会吸引不同背景的人来,不论是初级岗位还是管理层,做得好的酒店几乎不同层级岗位的工作环境都是多样化的。

 

这就得有一颗能包容不同文化的心,想带有色眼镜,No No No!各自最大程度地激发潜能,众人一心为团队的目标付出努力,才是王道。

 

1.jpg

 

3.有话,好好说

想要将天南海北的小伙伴聚在一起,离不开好的沟通,这也是咱们酒店人必备的核心竞争力。

 

假设要分配工作任务,如何清晰、友好地传递给团队小伙伴?让他们知道怎么去做,以及为什么这么去做?积极的聆听和沟通,可以帮助想成为经理的你,更有效地完成工作。

 

4.管得住坏情绪,不做臭脾气的“奴隶”

有大量研究表明,情感智力高的高管会收到更有利的绩效考核,他们所在的机构财务运营更好。

 

管理他人和发展个人领导力风格,都需要情感智力(emotional intelligence)。它是一种对自己、对他人情绪的理解和积极利用。

 

通俗点讲,就是让大家能以更好的情绪投入到工作中去。团队小伙伴犯了错,是劈头盖脸骂一顿还是克制怒气一起分析原因?聪明如你,肯定猜到了答案:想成为未来的管理层,首先要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然后再去调动他人的积极情绪。

 

2.jpg

 

5.别说一套做一套,玩儿双标

古语有云:行动胜于雄辩。这对管理层来说特别重要,普通员工可是把领导的一言一行都看在眼里,这不仅仅是文化领导力,更是维护个人形象。

 

如果说一套做一套,双标或高要求他人低要求自己,大家一定会注意到,能以身作则,才是获得尊重、信任、合作的关键。

 

6.乐于“尝鲜”,不断探索

款待业总是在不断变化、发展。新技术的应用快速扩张,数据在服务传递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亚马逊和Kayak(美国知名的旅游搜索引擎服务商)正通过Alexa提供酒店预订服务,越来越多的“玩家”都来探索款待业这一领域的新空间。

 

如何营销自己的酒店,创造力必不可少。许多酒店早已将社交媒体平台、大型活动和特惠结合在一起,竞争日益激烈。作为领导,得愿意去尝试新机会,并且积极推广这些创意,来保持你所在酒店的竞争力。

 

3.jpg

 

7.读的懂背地里的“人情往来”

对酒店的了解有多少?还停留在官方正式回答“酒店有多少个部门”里吗?

 

光知道这些还不够,了解每个部门的工作是如何开展、相互协作的,了解外部环境如何影响内部运营,才能深入理解何为酒店。

 

此外,还得洞察各部门的“非正式的网”,这可能是各种看不见的“人情往来”,只有了解并恰当运用,才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效率,协调好各种不同的活动。

 

8.大胆“放手和收手”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团队小伙伴们变厉害了,知识技能各种buff开挂,酒店才能不断向上。

 

作为经理,你需要授权让他们的想法,并愿意将建议的改进付诸实践。同时,还得把握好大的方向,别让大家“画风跑偏”,成了脱缰的野马~

 

4.jpg

 

不难看出,这些“软实力”,其实也是督促各位小伙伴从青涩到成熟的蜕变,是从学校象牙塔到社会修罗场的历练。不论未来是成为酒店经理人,还是其他领域管理层,阑珊哥想你都会用得上。

 

上面的一些也许你已具备,有一些还需要继续努力,别担心,咱们蓝山的领导力讲座(Leadership Speaker Series)给你指引!

查看往期讲座☟☟☟

我的酒店总经理成长之路
这个安徒生老乡“野蛮生长”成CEO,赢家本家了
洲际酒店AMEA区域CEO:我最爱这样的员工

 

想开启你的蓝山求学生活?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专业的顾问将为你详细解答。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