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在悉尼实习,我在蓝山上网课,挺好的!

2020-09-02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今天,阑珊哥邀请到了一位在悉尼上网课的小哥哥Aaron,来分享他在蓝山这半年的学习体验,快来一起看看吧!

 

段亦凡250.jpg

Aaron DUAN

2020年1月就读于蓝山酒店与度假村管理本科

 

一、赶在疫情前掐点到了澳洲!

 

Q1:和我们介绍下你自己吧!

 

Aaron:大家好,我是Aaron,在上海锦江理诺士完成大三,因为学校和瑞士理诺士、澳洲蓝山有合作,所以计划最后一年去国外学习,个人原因,最终我选择了蓝山来完成学士学位。

 

段亦凡1.jpg

 

Q2:澳洲目前疫情形式如何?学校开启线下授课了吗?

 

Aaron:还记得我是1月18日到的澳洲,刚好掐着点,可能再晚几天就要待国内或延期了。之后的情况大家也都知道。

 

在澳生活的半年感觉相比欧洲国家要更安全,政府也有出台各种措施来应对。悉尼所在的新州疫情控制得还是很得当的,每天确诊控制在个位数的增长已经一个多月了,维州就相对差一些。

 

段亦凡8.jpg

 

据我所知,目前大多数大学还是网上授课,一些当地的中小学已经恢复课堂授课。

 

二、上网课,作业量也不少!

 

Q3:蓝山目前的课程安排是怎么样的?网课体验如何?

 

Aaron:目前卢拉校区已经恢复课堂授课,悉尼校区因为靠近市中心,人流繁杂,比较难控制,我目前就在悉尼这边上网课,已经有两个学期了。

 

学校有自己的网课平台,连接很稳定,系统设计的也比较人性化,但比起面授还是有一些差距。不过有个好处就是课后有不懂的可以随时看课堂录像。

 

网课-meitu.jpg

 

Q4:学校怎么评估学生上网课的成果?网课结束后会有考试吗?

 

Aaron:上网课后就不再有笔试考试了,通过写论文和小组演讲来审核学习成果。论文比较花时间,因为所有的课程一学期都有一到两篇,作业量还是挺大的;小组演讲组员通过社交软件来沟通和交换意见,有些麻烦。

 

Q5:有没有令你印象深刻的授课老师,为什么?

 

Aaron:最深刻的还是卢拉校区教商业法律的老师,他让一门本来很枯燥的课变得很生动,他本身也有从事律师行业的经验,让我受益匪浅,也感触颇深。悉尼校区教市场营销的老师也很不错,她的课很有深度,而且通俗易懂。

 

段亦凡10.jpg

 

三、是校友,也是女友!

 

Q6:听说你最近在准备实习的事情,情况怎么样?

 

Aaron:疫情导致澳洲国内外旅客锐减,对很多行业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酒店行业招聘信息也少了,好在学校方面放宽了实习的限制,餐饮行业实习也纳入进来。相信不久后形式会慢慢有所好转。

 

我是在“Seek”和“今日澳洲”上投了一些简历,最近疫情相对稳定了才收到了回复,目前准备去一家餐饮店做兼职,如果合适的话之后转正计入实习时间。

 

Q7:上次听你谈到女朋友也是蓝山校友,她目前也在悉尼实习吗?

 

Aaron:我女朋友比我早来一个学期,她先前在悉尼希尔顿的宴会厅实习,工作三个月之后因为疫情的缘故一直停工到结束,之后为了满足学校实习的要求,她找了附近的咖啡厅。

 

段亦凡4_meitu_3.jpg

 

Q8:兼职和实习在时间上有没有什么限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Aaron:澳洲法律规定学生兼职每周只能在20小时以内,但因为酒店管理的课程需要学生去实地积累经验,所以实习是可以不限时工作的。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的签证的合法工作时间,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跟学校和酒校通沟通,毕竟签证还是挺麻烦的。

 

四、租房多花时间,自己做饭能省不少!

 

Q9:悉尼好租房吗,关于租房有什么建议?

 

Aaron:因为女朋友比我来的早,所以我年前来澳洲直接就有地方住了,我们在市中心租的小单间,离学校三分钟路程。租房推荐还是跟朋友合租,会实惠很多,还有多去看看当地的租房网站,一些华人的房源可能会遇到二房东,租金会高。房源还是很多的,多花点时间找找,总能找到合适的。

 

段亦凡6.jpg

 

Q10:你们在悉尼平时日常开支怎么样?

 

Aaron:平时日常开支租房人均250澳币,加上生活费,一周每人400-500澳币之内。我们俩一周去外面吃一到两次,一顿人均20-30澳币,平常自己做饭比较多,既健康卫生也挺有成就感,一周的生活费人均150澳币,还是省了很多的。

 

五、这半年收获了自信和厨艺!

 

Q11:这半年学习下来,有什么收获和感悟和我们分享?

 

Aaron: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了很多,因为疫情,自己倒也磨炼了很多厨艺方面的技巧,想吃什么买了食材回来直接做,也省了很多生活上的费用,毕竟这边下馆子还是不便宜的。

 

段亦凡3.jpg

 

之前没出国的时候总是对国外有些憧憬,来澳洲以后才觉得普通平常。本来还打算趁着放假去不同的城市看看,去新西兰旅行,现在因为边界管控,短期也没希望了。

 

Q12:毕业后有什么打算?和女朋友未来有什么规划?

 

Aaron:毕业后还是想在国外工作一次,一方面是薪资待遇比国内高些,再者就是想看看自己能不能融入纯英语的工作环境,也想看看外国人做事有没有值得借鉴的地方。

 

之后还是打算和女友回国发展的,首选在上海吧,毕竟酒店业相对发达。

 

段亦凡5_meitu_4.jpg

 

Q13:还有其他想要和小伙伴们聊聊的吗?

 

Aaron:有几个点吧。

1. 会做饭最好,来了想家了就自己做点,很暖心,还省钱。

2. 这边开车是右舵,跟国内相反,小伙伴多的话可以考虑拉伙租车,会方便很多。

3. 想快速提升口语,少扎堆,和外国人多聊聊天,口语自然就上去了,而且还会听到很多有趣的事。

4. 别带太多衣服,这边衣服便宜哈哈。

 

* 以上图文均来源于Aaron DUAN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蓝山的课程等信息,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1,我们专业的顾问老师将为你详细解答!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