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酒店总经理成长之路

2019-06-21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在戛纳里维埃拉蔚蓝海岸第一次当服务生,原本想当战斗机飞行员转而继续追求酒店梦,在全球八个国家、十八个城市的酒店工作过,这是怎样一种体验?

 

这个主人翁就是悉尼香格里拉酒店新任命的总经理Philippe Kronberg,有着逾25年款待业工作经验和丰富知识。

 

5月底,咱们蓝山力邀这位大咖到悉尼校区,给同学们做了一场有意思的分享,快来看看吧!


1.jpg

Philippe Kronberg

现任悉尼香格里拉酒店总经理

 

Philippe在瑞士理诺士接受了酒店管理教育,后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获得了MBA学位。从在法国家乡开始了酒店职业之旅后,他先后在亚洲、欧洲、中东和澳洲都工作过,可以说是足迹遍天下了!

 

Q1. 你是如何开始酒店职业之旅的?


P:17岁那年暑假,我在南法的戛纳做了服务生的工作。

 

在戛纳待着很不错,在美丽的里维埃拉-蔚蓝海岸,“照顾着”那些和善的人,而且我还赚了不少钱,给自己买了一款铃木的小型摩托车。

 

在那里,我遇到了像美国著名动作明星Jean-Claude Van Damme等人,他激发了我对拳击的兴趣。 

 

2.jpg

 

那个暑假做服务生、赚了些钱后,我开始对酒店管理感兴趣。后来看了汤姆克鲁斯的《壮志凌云》,我特别想成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不过这个梦想没成真,我就决定追随酒店这个梦了。

 

Q2. 你在全球很多地方都工作过了,其中哪些是你最感兴趣的?


P:我在全球八个国家、十八个城市工作过,感受了很多不同的文化,有了很多有意思的体验。这其中,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是我最喜欢的城市。


3.jpg

 

2016年,作为香格里拉酒店的总经理,伊斯坦布尔当时经历了炸弹袭击和军队未遂的武装政变。我们就处在危机模式,尽力保证每个人安全,保证酒店业务正常运转,我的首要任务就是照顾好每个人。


那真是一段惊心动魄的回忆,在那个环境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冷静和专注手边的任务。

 

Q3. 想成为酒店的领导人,你认为需要具备哪些特质?


P:从我的角度出发,最重要的是与人亲近,会和人打交道,毕竟酒店业就是和人相关的一门生意。我们可以在美丽的地方建造美丽的酒店,而对客人来说,拉开酒店之间差异的就是酒店人的品质。 

 

4.jpg

 

当然,款待业相关知识也非常重要,这个可以在学习中获取并积累。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在瑞士完成了酒店管理教育,许多年后我搬到澳洲,进修了MBA巩固学习。


不要把一切当做理所应当,不妨多审视现状做出调整,看如何能做得更好。

 

Q4. 最后,对于想成为酒店总经理的年轻人,你有什么关于职业初期的建议?


P:虽然有点陈词滥调,但是相信自己是很重要的,相信自己的价值判断;了解自己、用自己的意愿去生活也很重要。


不要去在意别人对你说的“不”,也别害怕冒险。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很多人说我做不成这个,做不了那个。如果我信了,就真不会做到今天的位置。 


5.jpg

 

在我20多年的职业生涯里,我既在伦敦丽兹、希尔顿康莱德、史丹佛瑞士酒店、香格里拉等奢华品牌待过,也有希尔顿这种全服务型酒店的背景。

 

希尔顿逸林&康莱德的开业筹备经验,财务、运营、业务拓展等管理经验,都让我一步一步从夜班经理、财务总监,做到了现在的总经理。

 

所以我想说,在酒店这样一个国际化的环境中,我是非常建议年轻人到不同的酒店品牌、不同的国家去,体验不同酒店品牌和不同国家的文化,这对个人成长、对职业发展都是非常有益的。

 

每学期,咱们蓝山都会不定期邀请酒店业的大佬,分享他们对行业的看法、未来趋势。同学们都可以借此机会跟大佬们建立联系,为以后实习就业多积累一份人脉。

 

这样的主题讲座,你感兴趣吗?


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