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洲际酒店AMEA区域CEO:我最爱这样的员工

2019-05-0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Jan Smits
洲际酒店亚洲、中东及非洲( AMEA )区域 CEO
 
蓝山与洲际、四季、希尔顿、凯悦、万豪等全球知名酒店保持紧密联系,帮助学生获得知名 酒店的实习就业机会 同时,蓝山领导力系列讲座让学生能与酒店高层对话,了解当前业内动态,将所学知识与行业发展现状相联系,增进对未来职业规划更为清晰的认识。
 
 
近期, 洲际酒店AMEA区域CEO,Jan Smits来到卢拉校区 ,与学校教学和实习就业部老师、蓝山学子,一起探讨了如何应对款待业的激烈竞争,为毕业就业做好准备。
 
Q1:  亚太地区的酒店业蓬勃发展,洲际在吸引人才方面,重点采取了哪些策略?
JS: 酒店是与人打交道,为客人提供服务的地方,所以招贤纳士对酒店的良性循环非常重要。 洲际更倾向招纳酒店所在地的本地人才。
 
 
洲际酒店在亚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AMEA )共有 180家酒店, 通过与酒店管理院校的合作,为学生提供行业实习的机会, 已培养了1.4万余名未来酒店人才。
 
当今工作环境飞速变化,员工都在努力寻找晋升的机会。过去, 成为酒店的总经理,起码 需要 20年,而这对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或年轻的求职者来说,太漫长。
 
 
对此,为了帮助有潜力、上进心的员工快速晋升,洲际 有诸如 未来领袖项目( Future Leaders ,帮助杰出的青年才俊在 2年时间内做到酒店各部门的一把手; 总经理速成项目( GM Express ,让酒店最能干、有抱负的人,在第一时间获得这样的机会。
 
 
我认为,人才之间会相互吸引。例如,洲际的员工在社交媒体上主动展示自己工作的真实情况,推荐自己的朋友来洲际工作,这些方式都对吸引人才、丰富洲际文化有效。
 
Q2:  与蓝山等酒店管理院校的紧密联系,是否对洲际招贤纳士大有裨益?
JS: 洲际通过学院计划( IHG Academy ),与全球很多杰出的酒店管理院校保持着双赢的合作关系。我们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帮助他们积累相关经验,同时,在此过程中,我们也能接触并挖掘优秀人才。
在澳大利亚,洲际和蓝山已合作 10多年。 事实上,洲际很多总经理、高级运营官和青年才俊都来自蓝山,与我们共同成长。
 
Q3:  作为团队的管理者 ,您 最看重成员的哪些特质?
JS 我的团队是一个国际化的 13人队伍:来自8个国家,背景各不相同。所以我非常看重团队伙伴的 多元背景。
 
 
多样化能解锁多元价值观,带来新鲜的角度,激励成员去思考,产生新的见解,推动团队的发展与成长。 当然,执行力、反应力、跨文化工作的能力,也很重要。
 
Q4: 作为亚洲、中东、非洲区域( AMEA CEO ,您如何领导团队?
JS 亚洲、中东、非洲,是三个地缘、文化、社会都不同的区域,尽管彼此生活、交际方式存有差异,但共事于洲际,我们就应该有共同的目标,对洲际的成功发展有非常清晰的认识。
 
大到洲际酒店的所有员工,小至我的管理团队,文化差异和多元价值观都在工作中得以体现。 我不会吝惜对团队伙伴优异表现的赞美与奖励,对暂时表现不佳的同事也会予以鼓励。
 
目前这三大区域,我也会让分区的团队伙伴自主跟进酒店运营情况,让他们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快速、敏锐地针对市场做出相应的变化。我相信给各个职能部门负责人更多的自由与空间,能实现更好的效果。
 
Q5:最后, 对于想要进入洲际酒店的学生,您有什么建议?
JS: 做酒店管理这一行,要有关心他人的意识。要能自然且乐意地为他人提供细致体贴的服务,并热情地与他人交流。
 
 
 
同时,积极主动,勇于承担,不妨卷起袖子,去参与到并未分配给自己的工作中去。因为这些工作体验也许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当然,在洲际工作调动是常有的事,所以需要对文化、对国家保持好 奇心和求知欲。
 
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开设酒店、会展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