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安徒生老乡“野蛮生长”成CEO,赢家本家了

2019-05-0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母亲厨艺了得,在餐饮领域“浅尝”服务业;从小和家人四处旅游,一见倾心旅游业。“Networking is everything”是他的信条。 他每一次“跳槽”,都印证着: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他就是“疯狂”的Caspar Schmidt,这不,他回到母校, 和蓝山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 对领导力、对人脉的理解
 
Caspar Schmidt
2001年蓝山国际酒店管理毕业
澳洲Veriu 酒店集团首席运营官
原悉尼TFE酒店区域总经理
 
一、不想做餐饮的不是好酒店人
我妈做饭很好吃,我们家人都热爱烹饪,我也想做和餐饮相关的工作。于是我就去餐厅兼职。
 
从单纯地喜欢吃,到烹制出美味的食物给客人享用,一开始还蛮难的,压力也比较大: 每天都是切不完的洋葱,削不完的土豆 还好兼职餐厅的主厨和行政厨师人都很好,教会了我一些摆盘知识,为之后进入款待业工作做了一个小小的铺垫。
 
恰巧有一天人手不够,主管问我能否去协助传菜(有小费拿),我想何乐而不为就去了。于是,就从后厨变成了服务员,从幕后走到了客人面前。
 
 
二、临时起意“杀”到澳洲学习酒管
我从小和家人一起旅游,住不同的酒店;曾经在香港怡东酒店的康体中心“混了个小职位”,体验还不错,想学酒店管理的念头就开始发芽。
 
最初我计划去瑞士,可好朋友说他要来澳洲蓝山,说蓝山是瑞士酒管学校的“姐妹学校”。 我心想和小伙伴一起学习,挺不错的。 于是我们就一起申请了蓝山、通过面试、拿到了学校offer 。就这样,我来到了澳洲蓝山,来到卢拉校区。
 
蓝山老师量尺寸、制作校服,澳式英语又快又夹杂大量俚语,一切的一切都和丹麦很不一样,还好后面适应了这个环境。
 
 
三、两次与餐饮相关的酒管实习
本科第一次实习是在 希尔顿酒店画廊餐厅 ,我负责自助餐区域,经理不在的时候,还负责监管行政楼层。 这是一次蛮疯狂的实习:我经常会在这个部门上个早班,然后去另外一个部门再上个夜班,来体验酒店各个部门的工作。
 
第二次实习,我来到 阳光海岸凯悦酒店的总务管理部门 ,get了很多人力资源的东西,学习和供应商打交道。 这期间,我还在努萨Berardo高级餐厅兼职。一年后,在非常专注的餐厅老板带领下,整个团队共同努力提升了整个餐厅的水准,顺利拿到了两顶厨师帽!
* 澳洲采用厨师帽作为餐厅评鉴标准,三顶厨师帽子是全澳餐饮界的最高荣誉。
 
▲根据餐厅厨师帽数量而发布的澳洲年度《美食餐厅指南》
 
四、Networking is everything!
第二次实习结束后,当时因为签证原因,我不能继续留在澳洲,蓝山老师建议我去其他国家待2年,再回澳洲申请永久居留。
 
于是,我以旅游签又重返澳洲,重返阳光海岸努萨,又帮助Berardo新开了另一家餐厅。 之后我就和女朋友去了美国。有一天一直保持联系的校友Charles Young邮件问我近况,我说从澳洲来到了美国基维斯特。 当时在希尔顿工作的他,就给了我希尔顿总经理管培生offer 。我欣然接受!
 
 
在迈阿密培训了一段时间,就回到了基维斯特;为了不辜负校友的信赖,我非常地努力。 一开始的工作也是和餐饮有关,我和Charles沟通更想去客房部门;于是就去前台待了四个月,还做过夜间审计、值班经理。
 
直到运营总监和我联系,需要我去接管酒店餐厅经理一职,我就兴冲冲地去了!
 
我在那个350座的水上餐厅,管理100多号人;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为早餐忙碌,16个主厨忙不停,光是荷兰酱(一种蛋黄酱)就要制作20升。 体力挑战还比较好应对, 对我而言更难的是管理这些来自22个不同国家的员工 。他们中有一些人英语不是很好,沟通起来有点费力。
 
 
五、超级“不安分”,生命在于折腾
一年半后,我顺利拿到了美国B-1三年的商务旅游签,不过那会儿我想换个新地方,想有新的体验。 好巧不巧,有个好哥们在奥克兰南部开餐厅,需要人手,于是我回老家哥本哈根看了看家人,又飞到了新西兰! 去之前我就知道朋友餐厅运营出现问题、需要调整: 我们一起 换厨师、 更换菜单,用了六个月时间扭亏为盈
 
 
最后朋友还是决定趁没亏损、将他视作毕生心血的餐厅卖掉。正式“易主”前一个礼拜,餐厅来了一个客人,带着他的家人。 他知道我们要把餐厅卖掉后,给了我他的名片,上面显示他在奥克兰环景酒店集团工作,并说需要的时候可以联系他。
 
卖掉餐厅后,我旅行了一段时间。有一天我想起了他的名片,拨通了他的电话;他真的给我了一份酒店的工作: 在新西兰南岛的弗朗兹约瑟夫冰川环景酒店,做酒店副经理和餐饮运营经理
 
“去那里滑雪、徒步,挺棒的!”带着这个念头,我又义无反顾地飞到了基督城,来到了费朗兹约瑟夫冰川。 就像《闪灵》里男主角找到的工作一样,这个酒店每年只有半年对外营业,剩下半年因为基督城到皇后镇道路封锁而得歇业。
 
▲费朗兹约瑟夫冰川
 
六、一个个酒店项目带我“野蛮生长”
就这样,我在新西兰待了一年半后,还是回到了哥本哈根,在哥本哈根一家酒店开了餐厅,还顺利拿到了米其林一星。 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TFE酒店计划在哥本哈根新开酒店,Rachel Argaman(澳洲TFE酒店CEO)联系了蓝山,询问老师是否有合适的毕业生推荐。
 
蓝山老师很自然地就推荐了我这个丹麦人,新的工作offer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忽然出现在我的面前。 学校推荐了我之后,Rachel就来找我,说TFE在哥本哈根买了一个酒店开发项目,但一直没有收到酒店现场图片等反馈, 想请我去现场看看怎么回事
 
 
责任心驱使我应承下了这个小忙。结果去了那个现场一看,地上有个很大的洞,旁边立了个“Adina(酒店名字)”的牌子;我就拍了照、邮件告知了Rachel详情。 她又拜托我和TFE欧洲开发总监Andrew见面说明情况,就这样我和Andrew前前后后见了好几次,讨论怎么处理现在的情况、如何运营这家酒店等很多问题。
 
没想到,这些付出帮我意外收获了这个新酒店的总经理一职! 没想到我26岁的时候就这样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地“走上了人生巅峰”,比我设想37岁实现这个目标,足足提前了11年!
 
面对这样一根橄榄枝,我交接了餐厅工作后,就加入了TFE酒店的怀抱。 为了更好地了解TFE企业文化,我飞到悉尼和墨尔本学习了三个月,为新酒店开业做各种准备 我用了四年半时间,把这家TEF开在哥本哈根的公寓酒店运营地很好,把“公寓式酒店”这个概念带给了丹麦人。
 
▲哥本哈根TEF旗下Adina公寓酒店
 
后来,我拿到了澳洲永久居留,通过TFE内部调岗,重返悉尼,在集团下属Medina公寓酒店任经理,顺利完成酒店翻新项目,让它在猫途鹰(Tripadvisor)从72名上升至第13名。
 
七、酒店管理同学们,你们得:

➤ 主人翁的意识
不论你现在是什么职位, 不妨把现有的工作当成项目、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 ,用这样的态度去做事,去明确自己的职责,去平等对待自己的团队伙伴。
 
➤ 态度决定一切
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情商 ,用良好的态度来面对自己的学业、工作。不妨多学习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酒店科技,让它们辅助你做好工作。
 
➤ 以“大局”为重
只有不断地寻求改变、提升,才能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影响力,才能做好自己的事业。 培养自己项目管理、战略思维等能力 ,思考如何充分调动团队伙伴,如何让彼此更好地协作。
 
➤ Networking,你只需要:
用心做好自己的名片,校园领导力讲座、校园招聘日、校外实习等场合, 遇到喜欢的酒店业“大佬”,主动递上自己的名片、建立联系
 
➤ 注意观察生活中的细节
除了学习, 多留心生活,了解自己所在城市好吃好玩的一手信息 ,这样给客户推荐的时候,心里才有足够的底气。
 
▲Veriu酒店集团的“Connect, Live, Local”理念
 
一路做到了TFE酒店悉尼区域总经理的Caspar,血液里充满了爱挑战因子,还想看自己极限在哪里的他离开了TFE,加入了Veriu酒店集团,做起了新概念的lifestyle酒店。
 
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开设酒店、会展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