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款待业里跟钱打交道,我是幸运的

2020-07-31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入款待业这一行20年,这一行就培养了我20年,在里面还找到了另一个喜欢的领域——会计,我很享受它每天都带来的挑战和成长。”
 
说这话的正是蓝山的学姐Erica Blythe,这是她在澳洲展览和活动协会(The Exhibition and Event Association of Australasia,简称EEAA)上的发言。
 
1.jpg
▲Erica学姐(中)和大家分享对女性职业发展的看法
 
这位学姐既是悉尼国际会展中心财务行政总监,还是澳洲注册会计师委员会新南威尔士州主席。你也想以后在酒店“管钱”?快和阑珊哥一起看看学姐的故事吧!
 
 2.jpg
Erica Blythe
悉尼国际会展中心财务行政总监
 
1999年,Erica在蓝山完成了酒店管理高级文凭的学习;在索菲特悉尼温特沃什酒店,她开始了自己的酒店工作之旅。作为一名管培生,轮岗的过程中她迸发出了对财务工作的“小火花”。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她被借调到财务部门收取存款。
 
 3.jpg
▲2000年悉尼奥运会
 
她说:我很喜欢财务工作,恰巧当时的财务总监看到了我的那点“小火花”,就给了我在财务部门全职工作的机会,感觉自己很幸运!
 
随后Erica将重心放到财务上,2002年相应地去查尔斯特大学进修了会计,考取了注册会计师(简称CPA);在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简称KPMG)工作过一段时间后,她明白自己想把对数字的热爱跟款待业结合起来
 
 4.jpg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依次为):德勤、安永、普华、毕马威
 
在老东家索菲特悉尼温特沃什酒店做到财务总监后,Erica跳槽到了诺富特悉尼奥林匹克公园大酒店,担任新南威尔士州&首都地区区域财务总监。
 
出于对款待业一直以来的热爱,她从酒店转而投入了会展的怀抱,于2018年初进入悉尼国际会展中心工作。悉尼国际会展中心坐落在市中心,坐享悉尼港和城市天际线的美景,能够承办各类会展活动,从2000逾人的宴会到9000人的音乐会。
 
 5.jpg
▲悉尼国际会展中心
 
Erica说:很荣幸在这样的办公环境里跟数字、跟钱打交道。累了,我就走出办公室,看看场馆里惊艳的会展活动,看看财务数字可视、有形的一面,这也是款待业独有的一面。
 
作为悉尼国际会展中心的财务总监,Erica需要预测未来五年的财务状况,就其中的机会和风险提供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为悉尼国际会展中心这样价值15亿的世界级会展场馆预测财务状况,压力可想而知,毕竟这些财务数字将影响到很多的决策。
 
她说:准确性对财务部的工作来说非常重要,而我有一支很好的团队。
 
家有萌宝的Erica作为新时代的女性,也需要努力地平衡工作和家庭。打拼事业,尽到妈妈的责任,这是她遇到的最有挑战的事情之一,也教会了她很多技能:“我学着去委派工作,确定优先次序,适时地拒绝。这些都帮助我打造了自己的领导力。”
 
 
 
Erica学姐说:“20年前,我完成了蓝山的酒店管理高级文凭课程。那一段学习时光激发了我的热情,帮我推开了酒店业的大门。学校的高水准教学和浸入式的校园环境,播种了一颗小种子,现在它已经长大发芽成了我的职业道路,收获满满。”
 
如果你想去澳洲学习高水准的酒店管理,不妨了解下蓝山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开设有本科、硕士和语言班课程。“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1,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详细解答!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