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五星级酒店实习......

2020-04-02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五星级酒店最让人称道的是它的服务,那在五星级酒店工作是怎样的一种体验?跟着阑珊哥一起看看她们的经历吧。
 
1. 一线部门:前厅部(Front Office)
 
❶ sshirleyare(B站UP主)分享:
 
2018年11月至2019年5月,我在上海的一家商务型五星级酒店的前厅部完成了实习,岗位是宾客关系(guest relation)。
 
1.jpg
▲点击图片,查看完整视频(以上视频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
 
▣ 如何找到酒店工作
 
如果是酒管旅游专业,抓住校园招聘就好。如果是社招,推荐最佳东方APP和关注酒店的微信公众号,比如MarriottCareers、IHG洲际酒店菁英会、西郊庄园丽笙家等。
 
▣ 想面试成功,你得具备这两点
 
因为在酒店工作,最主要的是面对客人,这就涉及到沟通技能。
 
另外一个就是外语。我在上海工作的酒店,70%以上的都是外国客人,而且酒店工作的操作系统是英文的,需要用英文去交接工作项目,所以会英语或另一门外语,就能帮助提高工作效率,这是面试成功非常重要的一个条件。
 
▣ 仅供参考的薪资标准(以上海为例)
 
酒店行业几乎都包吃包住,我所在的酒店工资大致如下:
前台普通员工:3500块(底薪)+提成
前台主管:5000块(底薪)+提成
大堂经理:6500块(底薪)+提成
 
提成比例为10%到13%。年终奖有多少?比如上一年的业绩是3.75,则年终奖就是当月工资加3.75倍。
 
▣ 在酒店工作,有这三个好处
 
包吃住(尤其是北上广一线城市,这很大程度上是节约成本的一个方式),并且酒店提供的伙食还不错。但像重庆这样租房成本没有很高的城市,这两点可能又不是优势了。所以建议大家到时候结合所在的城市来判断。
 
然后,不需要花很多钱在买衣服上面,因为酒店会发制服,以我们酒店为例,每年会发2套制服,每天都可以拿到布草间去清洗。
 
最后,就是有可能会见到明星,比如有些明星是酒店的长住客(不追星或那个明星你不喜欢,另当别论)。
 
▣ 在酒店工作,也有这三个“弊端”
 
身体可能变得不太好,因为酒店的工作制度是倒班制,它又是服务性场所,就必须有人24小时在岗。
 
每当上夜班又不能建立一个规律的作息,早上7点上班到下午3点,或下午2点半上到晚上11点,夜班就是晚上10点半到第二天早上的7点。
 
就我个人而言,感觉工作环境有点“浮躁”,因为它属于服务性质的场所,会看到很多人来来往往,就有的时候会觉得很浮躁、不够平静,会让人心里很烦躁(尤其是遇到烦躁的客人,你也会跟着一起烦躁)。
 
但有的时候又觉得挺开心的,可以看到很多人。所以还是得辩证地看,不同的情况下不同的结果。
 
▣ 真实的我在酒店工作(可查看视频8分16秒) 
 
2.jpg
 
3.jpg
 
4.jpg
 
5.jpg
 
2. 二线部门:人力资源部(Human Resources)
 
❷ 南方有佳人(知乎网友)分享:
 
98年双鱼座妹子一枚,2019年7月开始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实习,一直到2020年1月结束。
 
非常幸运的分在了人力资源部(以下简称HR)实习,而不是在一线劳动强度大的岗位,加上部门人非常好相处,对我这个实习生小妹妹尤为关照,让我实习期间过得还算愉快,但是总体来说,也是十分忙碌,二线如此一线就更不用说,下面贴上我的实习感言,也算是对这七个月有个交代。
 
刚踏进香格里拉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没曾想现在便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万千不舍,百感交集,文字不够表达这种感受,但我还是想以这种方式给这七个月划上句号。
 
HR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每个人各有特点但相处融洽,真的感觉很幸运可以在这个温馨之家度过我的实习岁月。
 
6.jpg 
 
首先要感谢的是Learning & Development的暖心姐姐们Sophia. Sharon和Grace,依稀记得刚来的某一天急着做的Excel表格,因为电脑突然死机没来得及保存而急哭的我(现在想想真是太傻了),回到家收到了Sophia的暖心安慰。
 
还记得工作遇到不愉快感到委屈的时候,Sophia替我解决,她对人总是很友善,没有距离感,非常爱笑!这一点从面试的时候就有感觉,满带笑容迅速让我们放下紧张,同时也是一个能力很强,有影响力的领导, 还善于发现生活之美,童心未泯,保持好奇心,会被各种小玩意儿吸引,善于感恩,跟她相处的日子我成长了很多。
 
第二也就是Sharon姐了,第一印象是漂亮,第二是大高个,第三是怎么可以这么瘦,她教我具体做事的方法,让我由不会过渡到会,以及教我如何应对一些突发情况,包容我初入职场经常犯错,有时候虽然生气也硬压住怒气先把问题解决了。
 
 7.jpg
 
希望以上的信息对大家有用,想开启你的蓝山求学生活?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1,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详细解答。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