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疫情下,如今的悉尼街头是什么样?

2020-03-2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派乐Pilot,内容有删改。

 

国内疫情好转,但海外的形势却逐步变得严峻,远在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没能幸免。面对蔓延开的疫情,其实很多华人朋友都已经为这场“战争”做起充分的准备。有的早早备齐了口罩消毒水,也有不少已经计划回国。

 

那目前悉尼情况如何?让我们一起跟随Emily的脚步,来看看本次疫情对悉尼的影响吧~

 

 3-26_meitu_1.jpg

本视频来源微信公众号派乐Pilot:点击图片,查看完整视频

 

上午十点的公交车,乘客寥寥无几,能感觉到大家是有意识地减少乘坐公共交通。

 

Geroge Street & Pitt Street:除了上班族,街边几乎见不到游客,原本熙熙攘攘的Queen Victoria Building,也空了不少。 

 

Town Hall:亚裔人群大部分都有戴口罩。在Chemist Warehouse(澳洲连锁大药房)没有找到口罩、消毒水和洗手液,但看到有酒精棉片。

 

China Town:整条街基本没有行人。在Market City华人超市里,食品区的商品储备充足,冷藏食品没有缺货,选择种类也很多,卫生纸有断货(每两天补一次货,也还是能买得到)。

 

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人选择呆在了家里,在疫情面前,自觉地自我隔离不仅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他人。

 

但走完全程,还是看到很多人没有戴口罩。虽然没有办法改变他人的行为,但是我们做好自己,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也是必须的。自我防护措施安排要到位,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就算去抢Toilet Paper也要记得错峰出行……

 

三月份的悉尼,以往便利的交通出现了停滞,常见的日用商品出现了短缺,甚至是物价上涨,这些改变无疑会扰乱正常的生活。

 

除了这些让人紧张的负面信息,但也不能忘了那些让人安心的细节:澳洲信息公开透明,超市设置残障人士和老年人专属的购物时间,以及祖国始终是我们的坚强后盾,这些都是我们对抗恐慌的力量

 

非常时期,请大家做好防护!让我们共同等待澳洲疫情好转的那天。

 

蓝山20年申请照常进行,如有入学等问题,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客服微信:fhsc01,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解答。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