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音乐、爱八卦的我,出国念了酒店管理(下)

2019-05-0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她,没事会“抓”老外同学一起喝茶八卦;同班有个迪拜的同学,工作十年、有baby,看到还在学习的他,她就会感慨“自己有啥不坚持的理由”。


她就是Yvonne Lu!上次介绍了她的 学习、文化故 ,这次接着看看她的海外留学生活吧!


 

Yvonne Lu
2014年7月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古琴专业
2017年9月入读国际酒店管理硕士课程

03.生活篇

Q11、在悉尼校区,住宿要自己搞定,你当时是通过哪些渠道找到的房子?现在住的满意吗?
Yvonne:因为研究生课程是不住校的。澳洲的住宿比较贵,有些时候好的位置更是很难租到,通过朋友找房子不是很容易。 不过,我在出国前就从酒校通老师那里得到了各种住宿网站信息,有学生公寓,也有寄宿家庭,帮我节省了很多时间。
 

我现在住在学生公寓里面,比外面房子贵一些,但设施齐全,干净而且整洁,安全性非常有保障。 楼下也有人24小时提供帮助,大厅的一楼会有TV Room,早上会有免费水果,还免费提供BBQ场地。
  
Q12、吃饭也是个大问题,平时会自己做饭吗?有没有邀请国外的同学来尝尝你做的中餐?
Yvonne:我住的地方比较繁华,周边有华人超市、日本超市、澳大利亚的本地超市,非常方便;聚集了中国,韩国和本地人,想要吃什么都是可以买到的。
 

想自己做饭,就去超市买来蔬菜做,每次去会遇到本地的叔叔阿姨们 ,跟他们学做几道澳洲菜。 我还是蛮享受自己做来吃的,偶尔同学会组织party,不同国家的同学,会各带一道家乡菜来品尝。

Q13、留学澳洲蓝山的这大半年时间,你有哪些特别想和大家分享的内容吗?
Yvonne:来到这边,其实我有怀疑过,也想家,特别是看到有小朋友拉着妈妈的手,突然很想给妈妈一个拥抱。但是我想说, 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 ,这也是我们变强的一个过程。
 
 
当然除了偶尔伤感,我也非常享受这边的人文环境,它能让我忘记自己是孤单一个人。每天出门,都会遇到非常友好的当地人亲切的问好;遇到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会有非常绅士的人简单地帮助我,这让留学生活也充满温暖。

在这边十多个月,我交到很多朋友,无论是搬家、打扫、外出游玩、还是伤心找人聊天,朋友们都积极提供帮助,很感激他们填满我的生活。 所以如果有学弟学妹们考虑来这边上学, 不要有太多顾虑,想做就去做,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思考上,用行动来解决问题

04. 未来规划篇

Q14、毕业后,你有什么打算?
Yvonne:我现在才开始规划,还没有完全想好。

每周,都会有各大酒店的人来学校做演讲,他们让我了解到很多酒店和度假村的信息;每年有很多蓝山的同学加入到他们的团队,有时学长学姐也会回来交流经验,告诉我们一些面试小技巧,以及如何培养自己的优点。

虽然我还没有长期计划,但短期的实习,我想尝试去一些小岛或是澳洲其他城市。还蛮多同学喜欢留在悉尼实习, 但我想做些不同的事情,去看看不一样的地方 。这也是我学酒店管理的一个小私心,想要到处旅行。
 
 
Q15、对于那些想出国深造酒店管理的学弟学妹,你想说些什么吗?
Yvonne:我想说,既然选择了出国,你也经历了各种语言考试和复习期, 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留学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到了国外,虽然各种饮食都是有的,但你想吃的四川火锅、家乡小吃,肯定没有那么正宗,甚至难吃的让你想回家。 这边交通也不是很便利,偶尔会迷路;有时学习压力会让你怀疑自己的能力,甚至你无法融入本地人的生活,这些都需要你提前做好心理准备,都是很可能发生的。


有时间 多提高英语水平 ,这真的很重要! 多交朋友 ,不要只跟中国小伙伴一起玩,可以交流问题,但不要只在小圈子里活动。只要你去适应和沟通,歪果仁也很容易融合。

本科课程中有很多presentation,想来念的童鞋,要多多练习一下演讲,克服紧张。 研究生的小伙伴,需要 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第一学期的课程会比较紧张,第二学期,尽一切可能安排自己的时间,兼职、工作来丰富自己的简历,这对以后求职是非常有帮助的。

学业之外,留学生活也需要悉心打理;学习独立的同时,感受自己的成长,难怪有人说留学的几年时光非常宝贵而难忘。
 
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开设酒店、会展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