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音乐、爱八卦的我,出国念了酒店管理(上)

2019-05-0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她,没事会“抓”老外同学一起喝茶八卦;同班有个迪拜的同学,工作十年、有baby,看到还在学习的他,她就会感慨“自己有啥不坚持的理由”。


她就是Yvonne Lu,一起来看看她的酒店管理留学故事吧!


 

Yvonne Lu
2014年7月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古琴专业
2017年9月入读国际酒店管理硕士课程

1.学习篇

Q1、你好,首先,介绍一下自己吧。
Yvonne:hi,我是Yvonne Lu,出生在内蒙古,热爱音乐、猫和果汁。

从中学到大学,我一直都在学习音乐。本科毕业后通过酒校通知道了蓝山,我喜欢尝试,于是开始了酒店管理的新旅程。
 
 
 
Q2、从音乐到酒店管理,换专业时心里有没有“小九九”?
Yvonne:说心里话,想进入新领域、学习新知识,过程是真的不容易。需要调整心态,做好重回学校的准备,再一次面对考试和新挑战。

我不后悔换专业。因为我相信, 知识都是有用的,努力付出得到的技能也是有用的

现在班里很多同学和我一样,有不同的学历背景,相互交流让我了解到很多,感觉特别充实。

我很享受这种人生充满着不同挑战而兴奋的感觉。
  
Q3、完全不搭gà的两个专业,学起来各有什么乐趣?
Yvonne:16岁,我就开始了音乐求学之路,每天都生活在音乐的世界里,有时会为了去听某大师的音乐会,还翘课去其他城市,有点像狂热的追星族。

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和愉快,同一个音节、每一个小节,也许就是数十遍、数百遍的练习。还要培养分析和欣赏音乐能力,学习和练习尽管枯燥,但我乐在其中。

现在,我已经进入硕士第一学期课程。按照仪容仪表要求,每天都是正装打扮,这让我看起来很聪明。

▲蓝山图书馆

实操课程,让我真正了解到服务客人的真实场景,体会这背后的原因和岗位职责的重要性。

Q4、今年1月你先入读了语言班,感觉怎么样?
Yvonne:因为我的英文不好,读了三十周的语言, 不仅口语提高了,还get了很多基本的酒店管理知识 。语言班的的老师可爱、亲切,会尽力帮我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各种问题。

语言班的同学会被分配在不同的寄宿家庭,每天都有很多时间跟本地人沟通, 他们像家人一样帮助我,这让我很快就适应了澳洲的文化和环境

Q5、正式开始硕士课程前,会先进行酒店管理实操的密集训练吗?
Yvonne:事实上,我们不仅会到卢拉进行实操练习,从上个学期开始,也会在悉尼市中心的William Blue餐厅进行F&B的练习。

▲Yvonne在William Blue餐厅实操

William Blue餐厅对外营业,可以服务真正的客人,这让我觉得非常有趣。犯了错误,老师也会帮忙解决,能学到更多实践经验。

音乐出身的我,目前做起这部分的练习,可以说是什么都不懂,是老师眼中的“问题宝宝”。不过老师说“既然你交了学费, 不懂就要问,直到学会为止 ”!

下个学期,应该还有housekeeping的实操学习。一想到可以回卢拉校区,能见到语言班的老同学、老师,和寄宿家庭的爸妈,我也是蛮激动的。

Q6、上课都是什么样的形式?
Yvonne:硕士课程有时候是大班授课,像F&B课程,所有同学在同一个教室上课,可以和小班课遇不到的同学一起进行讨论。

像去William Blue的实操小班课,最多八个人一组,老师可以清楚地了解每个同学的问题,并给出帮助。
 

Q7、课程学起来难吗?老师们布置的作业呢?
Yvonne:我没有进入本科学习,但有很多认识的同学在读,听他们说每天都要努力复习和进行实操练习,虽然有些课程很难,考试也让人抓狂,但大家在一起学习,熬夜,也会苦中作乐,学到很多。

硕士课程就自学的时间比较多 。这个学期课程安排还蛮紧张的,我刚刚完成第二份论文,两份论文大概5000多字。
 
都是之前没有过的挑战,不能说很难,但却 需要非常用心和付出努力搜集查阅大量资料, 需要合理安排时间

Q8、你在卢拉校区和悉尼校区都待过,有什么不一样的体会?
Yvonne:事实上我来到澳洲已经十个多月了,在两个校区都待过。虽然是两种风格,但很多老师都是相同的,也非常有耐心。

语言课在卢拉校区,可能是在山上的缘故, 那边的老师和同学都很亲切 。有些老师就住在学校附近,休息的时候也会邀请同学一起开party,尝试做各种国家的菜。


悉尼校区坐落在市中心Town Hall,商业气息很浓,上学路上能看到很多西装革履的人。老师们也比较忙,穿梭在各大校区进行教课,如果有任何问题想请教, 需要提前给老师发邮件预约时间

2.文化篇

Q9、除了你这个音乐才女,班上还有专业背景有比较特别的 同学 吗?都来自哪些国家?
Yvonne:哈哈,这个学期我们班同学来自18个国家,非常国际化;中国、美国、新加坡、日本、韩国、迪拜、泰国、印度、越南、俄国、澳大利亚、尼泊尔、印度尼西亚等。


大家来自不同国家,也有着不同的背景学历。除了我这个转专业的,还有同学之前是学设计、律师、公共管理、经济管理、金融之类的。
  
Q10、留学难免遇到文化差异,你会怎么处理?
Yvonne:小组活动,或是小组作业,我会尝试和不同国家的同学一起完成。确实有文化差异, 不过平时大家会组织课外活动,来了解彼此的文化,促进相互理解

从他们身上,我发现理解和包容,其实更多的是倾听和尊重,这对理解不同文化、良好地融入都是非常重要的。

还有,老师对不同文化、饮食习惯很了解,在课堂上也会用不同的语言跟大家打招呼,这让我觉得特别亲切。


悉尼校区不提供住宿,那Yvonne如何租房子、搞定澳洲留学生活?未完待续......
 
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开设酒店、会展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