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洛桑退学了......

2019-05-0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他说想探索不同国家的文化, 还想了解不同文化对款待业的解读。 而他走过最长的路, 是酒店管理的求学路。 他就是咱们蓝山本科在读的Rei同学, 一起来看看他的留学故事吧!


 

Rei Nakamura(左一)
2016年入读国际酒店与度假村管理本科
 
1)高中,与款待业结缘
我在神户长大,作为日本第六大城市,那里非常国际化。高中我就读Canadian Academy,关西最好的国际高中,同学来自世界各地。

▲高中毕业照

我去过很多国家,感受不同的文化,既是我的热情所在,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而且,我在神户淡路岛威斯汀度假村酒店的礼宾部,兼职了8个月,让我想探索不同国家的服务文化。

2)大学,如愿来到瑞士洛桑
当时威斯汀度假村酒店经理,应对客人,优雅、谦逊,从容不迫,忙碌而有序,愿意花心思来换客人的体验,让我非常钦佩。

毕竟客人更看重入住体验,并不是富丽堂皇的设施。我想深入了解这对酒店人的意义,于是2013年,我来到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开始了海外求学之路。


在洛桑,我了解酒店人的面貌,熟悉酒店人着装,适应关心同学、尊重同事的校园文化,学习如何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每堂课,教授、大厨会一对一地指导,让我意识到实践的重要。许多优秀校友会经常回学校,分享款待业内最新、最有用的信息。

大阪丽思卡尔顿2个月的短暂实习,我亲眼看到,在酒店前辈的指导下得以实现的完美服务。

▲大阪丽思卡尔顿酒店

2014年3月,我来到法国普罗旺斯的Alain Ducasse米其林星级餐厅实习,深入了解法国后厨层级划分系统(Brigade de cuisine),意识到:服务前的细节准备工作至关重要,有时比服务过程还要多花功夫。

3)两年后,回国了解日本款待业
“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去往何处”,人生的三大哲学命题。我也会思考自己是谁,思考作为日本人的身份认同。 两年后因为个人原因,我退学回到了日本,骑行去各个地方,了解旅馆文化,了解日本文化里对款待业的解读。

▲传统日式旅馆 

日本旅馆文化的核心就是,主人用千百年延续下来的判断、品味和服务,自信地与客人建立起信任。日语里的“招待”不光是说好听话,而是基于自我认知,对客人自然流露的一种温暖情感。

4)悉尼,重燃探索款待业的心
我想系统地学习战略规划与管理、领导力和企业道德管理: 了解短期、长期项目中遇到问题的逻辑关系,如何激励同事让项目顺利开展,建立客人喜好数据库、结合酒店资源策划庆典活动等。

于是,我想换个地方,重新开始酒店管理的学习。当时搜索看到蓝山在亚太地区排第一,就递交了申请。
 
确实,蓝山是个很棒的学校,学习要求高,充满挑战。深夜补习、通宵赶作业,都是家常便饭,我学会了更好地管理时间。

▲蓝山悉尼校区上课情景
  
目前在悉尼校区,我也收获了很多;悉尼兼容并包不同的文化,在这里,我一样能吃到正宗的日本芝士蛋糕、韩国烤肉,学习生活都非常有趣。

周中白天上课,晚上要么在Bridge Room餐厅工作,要么就去寻觅美食!周末,我会去上WSET(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的红酒课,去沙滩逛逛,参加一些节日庆典活动。

▲Bridge Room
澳航杂志评为2017年澳洲最佳的餐厅
澳洲美食杂志评为2018年澳洲第8的餐厅

Rei童鞋,目前在澳洲沃根谷Emirates One & Only度假村酒店餐饮部实习。

他坦诚,一开始并不喜欢餐饮部的工作。与餐饮部经理Gary聊完餐饮部实习的意义后,他希望毕业后,用五年时间成为餐饮部的经理。

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开设酒店、会展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