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梓轩:酒店管理hin适合我

2019-05-0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170803101125_meitu_1.jpg (25.54 KB, 下载次数: 49)

下载附件

2017-8-9 09:58 上传

 
程梓轩(Steve)
2017年4月入读蓝山国际酒店与度假村管理本科课程
 
他说: 当几乎所有同学都点我设计的无酒精鸡尾酒时, 虽忙得不可开交,但心中的成就感无法用语言形容。
他说: 酒店管理专业学习,像打游戏一样,我很享受过程。
 
第一篇   留学 前言
 
Q1 、你好,首先,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Steve :大家好,我是Steve,来澳洲蓝山上学之前,在英国有1年半的读书经历,当时是在伯明翰大学攻读计算机系统工程。
 
后来父母偶然间结识了酒校通的老师,然后最终选择了转学到蓝山,学习酒店管理。
 
Q 2 计算机到酒店管理,跨度非常大, 为什么会 选择 专业呢?
Steve :计算机专业难度对我来说很大,而且比较无聊,经常要坐在电脑前边打字,这其实不符合我的性格,我更愿意跟人说话交流。
 
 
考虑再三,发现自己对酒店管理专业比较有感觉,想了解更多酒店的知识,所以就决定转专业到酒店管理。
 
Q 3 酒店管理的发源地在瑞士,来澳洲蓝山 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Steve :瑞士酒店管理公认的世界第一,不过虽然那边用英语教学,但是有法语、德语、意大利语等语区,让我感觉留学瑞士有点不容易。
 
而且,对于我来说,我想尽快完成自己的本科课程,蓝山本科是2年半完成,时间短,还包括了1年的实习,所以综合考虑蓝山就是我的最佳选择。
 
第二篇   留学进行时 学习
 
Q 4 到现在你已经完成第 1个Term的学习,感觉如何?对哪个部分的学习印象最深刻?
Steve :不管大一大二,分为两个学期,一个学期理论课,一个学期实践课,我很喜欢实践课,对实践课印象很深刻,也很怀念。
 
因为实践课大家会在学校餐厅上课,老师会给大家排班,让大家从实操中学习、发现错误、加以改正。
 
 
Q 5 蓝山 F&B 实操课程 是什么样 的上课形式
Steve :平时就是在学校餐厅上课,老师演示的时候会进行详细的讲解,然后就是给大家排班,鼓励大家多多练习。
 
Q 6 进行 F&B实操课程学习的时候,是在蓝山的哪个餐厅呢?每个餐厅都有不同的地方吗 ?你最喜欢哪一个?
Steve :蓝山学校一共有3个餐厅:Yu&Mee是自助餐厅,Cookies’ Cafe以咖啡、简餐为主,Chambers是高档餐厅。
 
Yu&Mee相对来说比较轻松,以清理餐盘、杯子为主。在Cookies’ Cafe可以熟悉咖啡机的操作、锻炼制作咖啡的能力。
 
 
Chambers就比较复杂,因为这里的服务要求和食物要一样好:一套服务的流程下来共有24个步骤!一般来说一个人负责两个桌子,往往会感觉非常忙碌。但是我最喜欢这里!
 
Yu&Mee和Chambers里各有一个酒吧:Yu&Mee的提供各种饮料,还有同学自己设计的无酒精鸡尾酒。
 
当班同学根据酒水单调配的饮品
 
按照学校的要求,Chambers的酒吧提供2个鸡尾酒和1个无酒精鸡尾酒。无酒精的往往可以自由发挥,做得越好,也就越受欢迎。
 
左一为Steve调制的无酒精鸡尾酒“岩浆”,当晚的爆款!
 
Q 7 整个蓝山的学习氛围怎么样?让你 感触 最深的部分是什么?
Steve :校园氛围很好,因为学期短,节奏比较快,再加上学校人也不是很多,大家会经常碰面,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学习的积极性、自主性也会比较高。
 
感触最深是同学之间的宽容吧,大家都是学生,都在学,也经常会犯错误,但是大家都很随和,让我感觉朋友无处不在。
 
 
Q 8 现在用 一句话概括酒店管理专业, 你觉得它是什么样的
Steve :情商在酒店管理当中是相当重要的,有时甚至会高于智商,酒店管理是一个让你学习与人交往、提高个人修养的专业。
 
第三篇   留学进行时 之生活
 
Q 9 学校有哪些 和酒店相关的活动?
Steve :蓝山会定期组织一次GPP,类似于国内的招聘会,会有很多有名的酒店集团,大家可以尝试给想去的酒店投简历。
 
Q 11 课业之余 ,学校 都有 哪些有趣的文娱活动?
Steve :每周都有不同的娱乐活动:Party,篮球比赛,台球比赛等。学校还有游戏室,24小时开放,有台球,桌游,X-box,投影仪等。
 
期末考试之前,学校还会弄一些小动物到学校,让大家放松,总的来说课余生活还是很丰富的。
 
卢拉校区游戏室
 
Q1 0 毕业后,怎么计划的 在澳洲工作
Steve :毕业以后,如果能进入比较理想的酒店工作的话,我就不会考虑升学了,应该会争取留在澳洲工作、生活。
 
Q1 2 有什么对学弟学妹的建议吗?
Steve :建议就是大家不要太害羞,太拘谨吧,要开朗,多交外国朋友,即使英文不好也不要不敢说话,多说英文慢慢就好了。
 
 
有不懂的就找人问,问老师、同学都可以的,不要一直憋着不问,外国人喜欢问问题的学生。
 
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开设酒店、会展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