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海和平饭店当值班经理

2019-05-0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Harrison Mott
2014年毕业于蓝山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现任上海和平饭店值班经理
 
导读
Harrison Mott自学生时代便是风云领袖,有着浓厚东方文化情结的他,来到上海追寻心中的酒店梦。如今,他在上海东方明珠对面的外滩19号,肩负着和平饭店代理经理&酒店大使的责任。

近日, Harrison 大家分享了他在上海和平饭店的工作近况,以及在蓝山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求学的往事。

Q 1 目前,你在 上海 和平 负责 什么 工作内容
Harrison :   作为代理经理、和平饭店的大使,我的工作内容还比较多,主要是客户满意度和客户关系维护。例如,VIP客户来酒店,我们就要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保证他们最佳的入住体验。

此外,我还负责前厅运营和培训。在蓝山所学的知识为我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和很多学酒店管理的人一样,我也想成为一家五星奢华酒店的总经理。在不同的国度、不同的酒店集团工作确实能get到很多技能,这些技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大有用处。

Harrison参加2016酒水杂志晚宴的黑领带活动

Q2.  据我所知,你特别希望能 亚洲工作 ,这其中有什么样的缘由 吗?
Harrison :   洲,有无限发展的可能性 中国无疑是我职业发展的绝佳地点,我可以接触到与澳大利亚迥然不同的文化。在蓝山学习的时候,我就明确了要进入五星奢华型酒店工作的目标。最终,也非常幸运地拿到了费尔蒙酒店集团的职位邀请。

费尔蒙酒店集团走的是奢华路线,充分融合了当地的历史文化风俗。例如,纽约广场酒店、伦敦Savoy酒店、上海和平饭店。

(注:上海和平饭店由上海锦江国际集团与费尔蒙酒店集团合资共同经营。)


Q 3 申请到上海工作的过程中 ,你 遇到了哪些困难? 有没有什么建议
Harrison :   须吐槽一下,外国人想在中国工作真的是很不容易!光签证申请就会进行严格的个人背景审查。语言方面倒还好,上海和平饭店帮助我顺利过渡、适应了新环境。

在此,我想对那些打算在国外求职的人说:一定要有耐心。因为申请签证的过程中可能会有时间延误、材料补交等各种 状况

Q 4 住在中国,感觉如何? 有没有文化上的差异?
Harrison :   中国,尤其是上海,都处在一个“社会变化大爆炸”的时期,仅未来半年,上海就会有8家五星级酒店开业。对我来说,是积累丰富经验的绝佳时机。

这一切我得感谢蓝山的学习经历,它让我充分接触到了国际文化 在卢拉校区的时候,身边的同学就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 在这里确实受到了文化冲击的影响,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语言。点餐甚至问路,都不太方便。不过还好团队小伙伴给予我了很大的帮助。

Harrison与同事吃火锅

Q 5 .  你觉得中澳两个国家在酒店业上有什么不同吗?
Harrison :   目前中国的酒店业还在发展阶段,优秀的酒店人才比较稀缺。而澳大利亚不同,酒店业很成熟。我相信能用自己的培训经验来提升团队、激发同事的热情。

Harrison参加和平饭店情人节推广活动

Q 6 当初是 什么原因吸引你 来到 蓝山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求学 一段学习经历,你收获 了什么?
Harrison :   我一直对酒店款待业充满激情。其实来蓝山求学之前,我已经在堪培拉柏悦酒店的餐饮运营部门任职。当时,我刚好陪部门经理一起来蓝山卢拉校区举办活动,很巧的是,他本人也是蓝山的校友。



当我第一次踏入蓝山校园的时候,就有一种非常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于是第二天我就递交了学习申请,2012年9月开始了国际酒店与度假村管理课程的本科学习。
 
2014年毕业后,我又重新进入凯悦酒店集团,在悉尼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的柏悦酒店工作,担任经理助理和夜间审计员。
 
 
Q7. 最后 ,你 想对学弟学妹说点什么?
Harrison :   胆地想,然后脚踏实地去干一番事业!

 
中国酒店业的蓬勃发展,吸引了不少国际酒店集团的入驻。为了打入中国市场,这些酒店集团开始重视员工在华的实习工作经历。学酒店管理的小伙伴,若能发挥自身优势,无疑可以为今后的工作增添竞争筹码。
 
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开设酒店、会展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