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我终于决定自己创业了

2019-05-0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曾经以为,住民宿就是“回家”的感觉。直到看了咱们校友Emma的民宿,才发现自己图样图森破!
 
她的民宿Deśa Retreat,融合了住宿、瑜伽、农家乐,相当的接地气了。快跟着小编的步伐来看一下这个“魔性的地方”。
 
Emma Flick
1998年蓝山毕业
Deśa Retreat民宿老板
  
1、 20岁,发现自己 想做“静修式”概念民宿
在校时,我会到周边酒店和餐厅兼职。毕业后,我在墨尔本、西班牙、英国等地的酒店都工作过。我总是,把每一份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 和客人交流沟通,就像是欢迎他们到我家做客一样。“工作狂”哥哥因为太劳累40岁就去世了,这对我触动很大,我想把健康和款待业结合在一起。
 
20岁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有了这个想法:创造自己的一个“静修所”,客人在这里能感受自然的滋养、生命的力量,感受不一样的住宿体验。

2、在Deśa,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力
2017年,Deśa Retreat,应运而生:我在澳洲维多利亚的海边小镇Jan Juc,盖了两栋小别墅。 每一栋都有超大的卧室、卫浴、厨房、休息室、户外阳台,一扇“任意门”连着它俩,门口就是我精心打造的“素食花园”。
 
我天马行空地打造了这个“静修所”:太阳能发电装置、太阳能热水、双层玻璃(隔热又节能)、液体循环加热暖气、海草地毯...... 客人可以一年四季出海冲浪,享受紫外线和高级过滤系统处理过的温暖淋浴。


3、在素食花园, 播种“ 亲近大自然 ”的信仰
当我感到失落、需要重新寻找希望和自我调整的时候,我会去亲近自然。
 
住在城市里的人,看到有机草莓9块一小蓝子,可能会想“好贵啊”!那为什么不考虑自己种一篮子没有农药的有机草莓呢?  如果自己种食物,我想大家会更珍惜食物,而不是“浅尝辄止”。自己种食物的过程非常治愈人。
 
 
我喜欢告诉客人如何在自己家,哪怕再小,尝试种一点食物,来款待自己家人和朋友。 “身体是人精气神儿的寄托,人的精气神儿得在这个‘身体’的躯壳里住一辈子。 所以谁也不能把这个身体用个几年后,再换一个新的;每个人都只有这一个身体,每个人都需要认真对待这唯一的身体。”
 
所以,我在Deśa开辟了一个“素食花园”。

4、Deśa不止菜、蛋、鸡,还有养生
我会按照季节来种,然后用当天从菜园采摘的新鲜食材来款待客人,比如草莓、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甜菜根、芹菜,菠菜、酢浆草、西红柿、辣椒和许多香料。

 
去年,我还弄了一个蜂窝,让这群勤劳的小蜜蜂来帮助菜园里的蔬果授粉。因为它们,我们也能在款待客人和家人的饭菜、茶水里加上天然的蜂蜜。


我们这儿也自己养鸡,喂些蔬菜叶子、有机谷物,每天能收获五个鸡蛋。别墅门前,还有我种的果树:苹果树、无花果树、桑树和柑桔树;我会鼓励客人去采摘水果。

5、一块小黑板,连接我和客人
有时客人来得晚,又或是走得早,经常会看不到客人,所以我在房间放了留言板,它无形中把我和客人连接在了一起。我最喜欢的其中一条留言: 亲爱的Emma,这个地方真的很美,很放松,好吃的食物,令人陶醉的晨间瑜伽,感觉非常好,谢谢你!回去后我会和朋友们推荐这里 ——爱你的Debbie

这种感觉超好,就像妈妈对你说:“Wow,你做得非常棒!”


“款待业最令我倾心的是,遇到世界各地的人,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尽管大家住在完全不同的国度,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但是相遇的时候,会意识到我们都一样,平凡而渺小地活在这世上。”
 
Emma还说:想创业的同学,你得先找到自己真正喜欢、愿意居住、每天都能给你灵感源泉、梦开始的地方,然后再充分发挥你所学到的款待业知识。
 
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开设酒店、会展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