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麦肯锡,款待公司的客户

2019-05-0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当酒管“撞上”咨询,一个想客人住得舒心,一个帮客户挖掘新的发展方向,二者能擦出什么火花?
 
 
说到底,都是与客户打交道的行业; 如果从酒管跨到咨询,是转行做了专业咨询顾问,还是继续发挥款待业的专长呢? 阑珊哥赶紧连线在麦肯锡工作的蓝山校友Michael,一探究竟!
 
Michael Edwards
1995年蓝山毕业
原上海虹桥万豪酒店总经理
现任悉尼麦肯锡客户服务与运营全球主管
 
阑珊哥: 毕业后,你一直是在酒店工作吗?
Michael: 对,从1995年到2013年,我都在酒店工作。第一份工作在澳洲第二大酒店运营Mantra集团旗下的Peppers度假村酒店,花了12年时间,从业务开发经理做到了总经理。
 
之后还去了美国威基基沙滩万豪和上海虹桥万豪。兜兜转转,又在13年回到了Mantra集团,出任悉尼区域总经理。
 
18年,我积累了丰富的运营和总经理工作经验,培养了众多能力: 业务策划、全球重要客户和供应商管理、项目翻新、销售和营销和收益管理等
 
▲2018年,Mantra被雅高集团收购
 
阑珊哥: 酒管背景,如何帮助你进入麦肯锡?
Michael: 现在很多服务型公司,财会、法律、保险、咨询等,都会涉及 企业款待业(corporate hospitality) :让VIP客户感觉宾至如归,用服务留住这批对公司至关重要的客户
 
这就非常需要有款待业思维和经验的人,我现在麦肯锡就负责维护客户关系、战略管理设施、安保、餐饮等服务内容。
 
阑珊哥: 可以将“酒店人的跨界”理解为在另一种领域做款待业吗?
Michael: 没错,酒店人的跨界,不是胜任那些需要专业人士来完成的工作,而是继续发挥款待业精神,帮助公司更好地去款待客户。
 
 
咱们酒管的同学,说不定还真有毕业以后想去咨询公司工作的,阑珊哥登陆麦肯锡官网看了下招聘要求:

“我们中意的候选人是具备激情、专注力和能量的混合体。他们应具有创造力,能够提供洞见并主动解决问题。他们享受团队工作,具有创业精神,同时爱好广泛。”
 
定睛一看,就是要求有这五项“软实力”:  个人影响力, 创业意识的推动, 解决问题的能力, 以结果为导向, 领导能力
 
 
阑珊哥以为,大学除了学习专业的知识,培养软实力也是特别有必要的,就算没想过去麦肯锡,进入社会也用得上:
 
❶ 人际交往:提高沟通能力,争取能快速和他人建立联系、赢得信任;
❷ 创新:不断去挖掘新的方法、服务,开拓新的服务领域;
❸ 以结果为向导:积极解决问题、应对分歧;
❹ 培养领导力:从提高执行力开始,重视自己学习、实习的动力和毅力。
 
 
以上四个软实力的“小目标”,送给各位小伙伴。
 
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开设酒店、会展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