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创意、拉赞助,想不到会展管理还能培养这5个技能点

2020-06-15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第一次跟着朋友去参加草莓音乐节,第一次感受朋友为自己策划的惊喜生日派对,这些会展活动(Events)确实是普通生活中的一抹好看的装点。也难怪很多人都向往会展管理这份工作,为其他人的重要时刻创造惊喜的回忆。
 
会展管理需要大量的辛苦工作和耐心,也需要物流和人员管理;它不单单是“开一场热闹的party”,它也需要方方面面人才的支持。不信你看~
 
1.jpg
 
1. 想创意:好比管弦乐团的指挥,统筹大局
 
每一场节日庆典、展览、会展活动都需要创意(或是主题)。
 
比如像悉尼灯光节(Vivid Sydney)这样大型公共艺术活动,如何让观者充分感受这场活动?是单纯地观看欣赏、还是创造出一些参与感?
 
这时创意团队就像管弦乐团的指挥,挑选协调不同的装置、场景、舞台和活动元素,只为将创意变成现实。这个角色非同一般,责任重大,奠定了一场活动的大方向。
 
适合人群:对创意类工作有热情,天马行空的想法多
 
 2.jpg
▲悉尼灯光秀,图源:Jade JU采访
戳图了解学姐的留学故事
 
2. 拉赞助:给活动找一个靠谱的金主,双赢
 
不论是体育赛事还是电影节,很多会展活动都要倚靠yikao企业或是个人赞助来维持预算。事实上,赞助至关重要,没有赞助往往很多活动无法举办。
 
赞助类的工作内容包括:寻找新的赞助人、维系与他们的关系,最终说服他们来支持活动赞助;维系好已有赞助人的关系,保持人脉网络的沟通。
 
适合人群:具备良好的调研和谈判技巧
 
3. 管现场:对讲机不离手,及时应对突发现况
 
创意或是赞助都是坐办公室,全年都是在忙活动策划,往往不在会展活动现场。而现场经理则是直接负责管理活动的整个物流,在活动现场“盯住”每一个小细节。
 
他们,是协调所有人事和后勤不可或缺的靠谱人员;需要直接指导施工,或收拾行李,确保团队成员都各司其职,应对突发状况;需要确保活动在预算内按照计划进行。大型节日庆典,也会活动现场和办公室两边跑地办公。
 
适合人群:能够正确地处理压力和管理人事
 
3.jpg
 
4. 控场地:不用跑来跑去找场地,就安心管好这一个
 
如果你能管好每一个场馆(场地),那会是怎么样?
 
不论你的热情是跟音乐还是跟剧场相关,在固定的空间运营会展活动,让你能建立一个长久的社交团体,以及无数个值得回忆的经历。有些场馆就算闭馆了也是一段传奇。
 
场地管理,需要监管涉及场地方方面面的事情,大到例如招聘、安保、预定、会计,以确保运营符合规章制度,与人才代理、表演者打交道;小到想办法去修理出故障的设备。
 
适合人群:有积极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态度
 
5. 架构会议:大会小会,通通都会
 
据会议会展10Times网站称,澳洲每两个月就会举办大约565场会议,差不多每天10场!从商务到公共领域,这是一个爆炸发展的行业,工作机会多多。
 
会议架构师,同会议举办方一起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开展:从设备到人员、餐饮、时间表、场地预定。并且,确保所提供的服务能与客户保持良好的关系。
 
适合人群:具有乙方思维,善于为每一位客户打造美好的体验
 
4.jpg
 
其实大家熟知的婚礼和私人宴会的市场需求逐步增大,如果你想开自己的会展公司,这个细分领域值得考虑。
 
如果是给别人打工,你作为策划和客户一起工作,弄清楚活动的流程与细节,给客户想要的创意等决策权。如果是自己开公司,你作为设计者,打造品牌并提供配套的服务,根据客户的活动拟主题,有美感又大气的创意,让他的活动独一无二,同时兼顾组织细节。
 
不论你是想做策划还是设计,会展管理作为酒店管理的一个小细分,咱们蓝山的酒店管理课程也会涉及会展行业介绍、宴会与会议、会展策划与实施、会展设施管理等内容,帮助同学们培养专业的会展管理知识。
 

想学会展管理?“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1,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详细解答。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