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蓝山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报考指南!

2021-06-09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时间真快,蓝山四月的招生已经接近尾声,计划7、9月入学的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先跟着阑珊哥一起看看大家感兴趣的常见问题,然后再进一步了解学校吧!

 

一、常见问题

 

1.今年还能申请蓝山吗,我什么时候能去澳洲?

当然能,目前7、9月均可申请入学!蓝山是澳洲最早把理论课程搬到线上进行授课的酒管院校,大部分中国校友在国内以网课的方式进行。

QQ图片20210609173122.jpg 

澳洲边境尚未开放,政府目前仍在审批国际学生签证。根据校友的反馈预计在2022年初会考虑开放。那时再去澳洲完成剩下的课程,一点也不误事儿。

 

>>女友在悉尼实习,我在蓝山上网课,挺好的!

>>嘻嘻!你们要的蓝山“网课体验”、“奖学金新政”来啦!

 

2.哪些学历可以申请蓝山?

除了一般的普通高中和国际高中外,如果是中专且满足12年教育者也能申请本科课程,当然中专最好为酒管专业。例如还有高级文凭升读本科、本科转校、HND等,国内酒管专科也可以升读蓝山硕士。详细要求可以看看下面这个文章。

 

>>不开玩笑,这些学历也可以申请蓝山!

1.jpg 

对于上海锦江理诺士的小伙伴来说,如果想升读蓝山本科,或者转校到蓝山,还需要念多久呢?请看下面这个文章,不过在2021年开始,如果在上海锦江理诺士单科成绩未获得通过,则申请蓝山需重修该课程,上海的小伙伴们注意啦!

 

>>我马上从上海理诺士毕业,转蓝山需要读哪些课?读多久?

 

3.我还没有考雅思,怎么办?

首先,阑珊哥和大家明确一点:申请澳洲学生签证,雅思等语言成绩非必须材料。

 

很多高三毕业生在考虑留学之前,尚未考过雅思、托福等英语语言考试。对此,酒校通建议同学们边做课程申请,边准备语言。如考位紧张,也可以了解PTE考试。

BMIHMS_JOW8545.jpg 

当然,如果你没有时间准备考试,又想赶上最近一期的开学,可以向我们咨询蓝山的语言内测,这个内测澳洲移民局是认可的。即便你没有通过测试或者语言有所欠缺,还可以考虑来个学校提供的免费语言课哦!

 

>>雅思不够,免费语言课来凑!薅羊毛来不来?

 

4.国内上网课,会影响学历认证和申PSW工签吗?

国内教育部2020年底就召开发布会表示:受疫情影响转而进行在线学习的留学生,未来学历不受海外学习时长、出入境情况等影响,依然可以认证。详情请戳:

 

>>教育部:因疫情上网课,不影响留学生学位认证

 

澳洲政府则表明,疫情期间在澳大利亚境外在线学习的现有学生签证持有者,也可以将在线学习时长计入澳大利亚PSW工作签证的要求。

BMmountains0001.jpg 

聊完几个大家关心的问题,我们再来看看蓝山今日的风采!

 

二、关于蓝山

 

校区:澳大利亚卢拉、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

在校学生:2700+

国际生比例:72%

中国人比例:8-10%

中国校友微信群:关注微信号【蓝山留学部落】 加入我们

 

澳大利亚蓝山国际酒店管理学院(Blue Mountains International Hotel Management School,简称BMIHMS)成立于1991年,共有蓝山风景区的卢拉镇、悉尼、墨尔本和阿德莱德四个校区。

BMIHMS_JOW8016.jpg 

蓝山在2021年QS酒店管理专业排名荣获澳洲第2、全球第26名的成绩,其中雇主认可度排澳洲第1,世界第14名。蓝山的学历不仅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在2016年也正式受到中国教育部认证。

 

2008年,蓝山加入劳瑞德国际大学联盟;2015年,蓝山与澳大利亚托伦斯大学合并,成为其旗下独立的酒店管理学院,学生毕业后拿到由托伦斯和蓝山联合颁发的学位证书。

 

三、认证、课程及就业

 

1.认证信息

由于在行业内获得较高认可,蓝山也获得了一众组织及协会的认证和认可,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如果想详细了解认证机构,还可以查看下面的文章哦!

 

①世界旅游组织(WTO)

②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和标准署(TEQSA)

③英联邦大学协会(ACU)

④英国酒店管理协会(IoH)

⑤国际旅游酒店教育卓越中心(THE-ICE)

 

 >>除了中国教育部,蓝山获得的认证还有哪几个?

 

2.本科课程介绍

课程名称:国际酒店与度假村管理学士

课程学制:2.5年制(含2次为期6个月的带薪实习)

授课校区:卢拉镇(第一、二学年),悉尼(第三学年)

入学要求:年满18周岁,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雅思6分

 

卢拉校区作为蓝山的实践学习中心,校园模拟真实的酒店设置,不仅学习前厅、客房、餐饮等实操课程,而且学习会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商科内容。此外,还会教授酒店管理相关的理论知识。

BMIHMS_JOW8714.jpg 

此外,同学们可以在校外的Nesuto卢拉镇花园酒店工作,在真实对外运营的酒店环境中与客人互动学习,积累前厅、客房、餐饮和物业管理等宝贵经验,并在日常操作中进一步加强对酒店各部门运营的理解。点击下面链接看看本科校友的学习、实习分享!

 

>>学长分享 | 第一次实习,经理让我叠了整整12小时方餐巾(上篇)

>>学长分享 | 澳洲实习哪儿薪水高?看看学长怎么说(下篇)

 

此外,蓝山也在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校区开设2年制硕士课程,包含半年带薪实习。

 

3.课程内容

蓝山本科课程学制为2.5年,包含1年带薪实习安排,硕士为2年,包含半年带薪实习,课程设置非常紧凑,极大地缩短了同学们的时间和留学成本,能更快地走向社会。

2.5本科.jpg

蓝山一年分为4个学期,每学期为3个月,学习4门课程;课程考核的方式以“考试+论文+presentation”结合的方式为主,综合培养和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并且,学校还会定期邀请知名校友来校讲座,分享行业经验。

2硕士.jpg 

>>入行28年,在四季、半岛干了13年总经理,和你分享我的经验、建议!

 

4.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

 

蓝山毕业生就业率为95%,就业方向以酒店、旅游、奢侈品三个方向为主。其中就职酒店主要为凯悦、雅高、万豪、希尔顿等国际联号酒店集团,并在航空公司、会展策划、咨询服务领域也能看到蓝山校友的身影。

17.jpg

74%的毕业生工作五年内可升至管理岗位,32%的毕业生现在担任首席执行官或综合管理岗。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