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了酒店总经理的她们,有什么过人之处?

2020-03-09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研究表明,全球酒店旅游业70%的从业者为女性。但她们在管理层的比例不到40%,总经理岗位不到20%,董事会更是只有5-8%。
 
然而从消费者角度来说,女性主导着旅游和酒店市场:每年将近三分之二的游客都是女性(6.7亿),为全球经济贡献了15万亿美元。
 
酒店的主要从业者为女性,旅游消费的主要决策人为女性,但为啥酒店管理层多为男性?
 
 1.jpg
 
现实问题不在于缺乏有能力的女性,而是酒店内的“升职天花板(glass celling)”,它阻止着女性往上升。这既与文化有关,也与结构有关,好在随着酒店企业文化与政策的调整,这一职场性别不公平正在得以纠正。
 
在升职天花板下,那些做到了酒店总经理的女性,作为过来人,她们都有哪些建议呢?一起来看看吧!☟☟☟
 
Ulrike Andorff_meitu_2.jpg
Ulrike Andorff
迪拜阿尔阿卡海滩富查伊拉罗塔纳水疗度假村总经理
 
“热情、灵活、耐心、注重细节,是女性的优势。比起男性,我们更关心人,有服务思维。
 
在酒店谋职,既要学基础知识,也要深入了解酒店各部门;想更好地个人成长,可以在客人满意度上多花功夫。别忘了给自己设立并不断完成一个小目标,这可以时常激励着你进步。”
 
Katrin Herz_meitu_3.jpg
Katrin Herz
阿曼布斯坦宫丽思卡尔顿酒店总经理
 
“很荣幸成为中东地区首位丽思卡尔顿酒店女性总经理,并非常感谢阿曼旅游部给我机会管理著名的布斯坦宫丽思卡尔顿酒店。
 
酒店是一门和人打交道的生意,懂共情和会关怀他人的女性很适合这一行。我的建议是:很多东西你都可以拥有,但不要总是单枪匹马独自完成,不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要学会与正确的、让你感到舒适的人为伍。”
 
Simone Höch_meitu_4.jpg
Simone Höch
埃及红海施泰根博阁酒店和度假村总经理
 
“如果热情于社交、帮助和服务他人,那么你很适合酒店业。酒店、娱乐、旅游等款待业的雇主也倾心雇员的‘软性格’:沟通技巧、同理心、团队合作、奉献精神和灵活性。
 
我认为,在这个行业中男女没有任何区别,至少对我自己来说,女性的身份没有‘拖我的后腿’。但我确信,任何工作,女性都必须全力以赴,加倍努力,全身心投入工作,酒店业也不例外。”
 
Laura Lahoud_meitu_5.jpg
Laura Lahoud
黎巴嫩阿尔布斯坦酒店总经理
 
“酒店这一行要求一切都完美无缺,这也就是为什么尤其是节假日和周末,大家还得全天候工作的原因。关注细节、将品牌平等地呈现给所有人,可以说是要花大力气去学习的。
 
品位、完美主义、专心和社交技巧是女性的加分项,正如女性会像打理自己家一样管理酒店,这是我们的优势。”
 
 Maram Kokandi_meitu_6.jpg
Maram Kokandi
沙特阿拉伯麦加丽柏酒店总经理
 
“每位女性都要自信,在需要时说出自己的想法,最重要的是,别害怕冒险和新挑战。保持专注,坚持接受相关教育,保持开放的胸怀,并准备好把握机会。
 
我的工作让我有机会了解沙特酒店业女性的境况,这非常具有挑战性和前途的。女性以细节为中心,请先做个精致的自己,再以更精致的方式看待周围环境。”
 
 Hala C. Massaad_meitu_7.jpg
Hala C. Massaad
黎巴嫩贝鲁特劳彻安罗塔娜酒店总经理
 
“女性首先需要相信自己,有热情去接受挑战,并以细节为导向来看到机会和预见问题。 保持灵活、社交和坚韧。勇于接受新的挑战,不断提升自己的思维和公关技能。最后,时刻微笑!
 
天然地,女性可以承担多项任务,这是优势。我们还可以从宏观角度采取行动,从微观角度做出合理的业务决策,这都有助于我们以创新和人道的方式应对挑战。”
 
Ghada Sadek_meitu_8.jpg
Ghada Sadek
多哈西湾瑞享酒店总经理
 
“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时要有信心,学会使用社交圈的资源;结合对方的文化和职业,学习和理解对方的思维,这将帮助你应对不同的情况和各种挑战,同时激发新的商机和职业发展。
 
今天的女性享有更多权力,可以参与强有力的决策,我们天然就会像照顾我们自己的东西一样,去进行管理,努力发扬这一点吧。”
 
Dagmar Symes_meitu_9.jpg
Dagmar Symes
阿曼绿山安纳塔拉度假酒店总经理
 
“勇往直前,接受新的际遇,和能激发自己灵感的人在一起。为自己争取应得的合理权益,做真实的自己、做透明的沟通。当然,还要学着去支持其他女性。
 
在男性主导的酒店业,作为一名女性总经理,我通过引入极富创造力的举措和有效增强团队凝聚力的活动,用积极的态度去影响和鼓励他人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Eleni Tsolakou_meitu_10.jpg
Eleni Tsolakou
阿联酋伊玛尔酒店集团总经理
 
“研究表明,与上一代相比,如今进入酒店业的女性将有更多机会升任高层管理职位。因此,女性得做好探索挑战和做出牺牲的准备。可以针对性地提高的业务能力有:降低成本和费用、谈判交易、激励和指导、忠诚等。
 
女性具有处理多项任务的能力,这可以帮助确定任务优先级,并比男性更快地适应变化的环境。共情、第六感、乐观和情绪智力,以及情绪自我意识、冲突管理、适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构成了我们的优势,充分利用好这些!”
 
pexels-photo-1251090-599x449_meitu_11.jpg 
 
总结一下各位大佬的意见就是,姑娘们得:自信,专注,同理心,团队精神,适应能力,接受相关教育,选择跟合适的人为伍
 
那选择一所合适的院校,跟一群喜爱酒店管理的小伙伴们做同学,一起学习和掌握实用的专业知识,可谓是相当明智的选择了。
 
2020年蓝山开设有国际酒店与度假村管理本科课程、国际酒店管理硕士课程,和英语语言课程(10周-30周),欢迎感兴趣的小伙伴们来咨询。
 

想开启你的蓝山求学生活?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详细解答。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