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学酒店管理,以后好找工作吗?

2020-01-20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虽说澳洲能给满足条件的留学生签发至少2年的PSW签证,但不少小伙伴会想:毕业后留在澳洲,工作好找吗?
 
这是一个还蛮宽泛的问题,不仅涉及到澳洲的款待业、经济是否景气,还涉及到对酒店管理人才的需求。
 
一、澳洲旅游酒店业
 
酒店业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
 
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2017年的报告中提到,未来到2027年,酒店行业的就业人数将占全球总就业人数的11.1%。也就是说,9份工作中有1份是酒店行业的工作。
 
而澳大利亚作为全球第七大旅游市场,旅游业本身就是推动其经济繁荣的五个超增长产业之一。
 
 1.jpg
▲图片来源:TRA, International Visitor Survey, March 2019
 
澳大利亚旅游研究局(TRA),发布了一组数据清晰明了地证实了这一点:
 
◆ 截至2019年3月,国际游客的消费额达到创纪录的443亿美元,环比增长5%
◆ 截至2019年5月,国际游客人数达到930万,增长3.3%,而长途游客增长1%,达到2.71亿
◆ 截至2019年3月,国内长途游客支出达到745亿美元的历史新高,环比增长13%
◆ 截至2019年3月,国内旅客过夜旅行1.09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0%
 
并且,他们预测,从2017-18到2026-27这十年间,国际游客人数将有可能增长64%,国内旅行中长途游客和短途游客预计将分别增长24%和29%。
 
2.jpg
▲图片来源:澳洲旅游局官网
 
其中,中国,美国,英国,新西兰和日本是澳洲游客构成的五个主要市场,占该年度总支出的一半以上(239亿澳元),仅中国就占国际总支出的四分之一以上(120亿美元),是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
 
蓬勃发展的澳洲旅游业,靠的是其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不断提高的航空运力,和强有力的酒店住宿支持
 
二、澳洲酒店够多吗?
 
Dransfield咨询公司发布的2019行业展望报告中提到,澳洲主要城市的客房收益(RevPAR)的从长期来看(至2027财年)年均增长率为3.3%,并且2019财年后为4.1%。
 
整体来说,澳洲酒店业未来可期,持续的高入住率和各大主要城市的新建设酒店,意味着仍会有好的就业机会。
 
  3.jpg
▲图片来源:澳洲旅游局官网
 
作为国际化的大都市,悉尼也是澳洲的政治、金融中心,还是澳洲最大的酒店市场,对酒店管理留学党充满诱惑。
 

悉尼新酒店(计划)开业情况▼ 

 

酒店名称

星级

开业时间

新开业

Vibe Sydney - Darling Harbour

4.5星

2019年9月

Skye Suites Sydney

5星

2018年10月

在建

Crown Sydney Hotel Resort

6星

* 将是悉尼首家6星级酒店

2021年

W Hotel Sydney

5星

2021年中

Little National

5星

2020年

One Circular Quay

5星

2021年中

Capella Sydney

5星

2021年中

Crowne Plaza Sydney Darling Harbour

4.5星

2020年

计划中

Voco Sydney Central

5星

2021年

Andaz Sydney

5星

2022年

 

作为澳大利亚的文化中心,墨尔本常年稳居世界最宜居城市榜首,丰富的运动、美食等大型庆典活动,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未来CBD的增长将继续强劲可期。
 
墨尔本新酒店(计划)开业情况 
 

酒店名称

星级

开业时间

新开业

Novotel Melbourne South Wharf

4.5星

2018年3月

Shadow Play by Peppers

5星

2019年4月

在建

Marriott Docklands

5星

2021年

W Hotel Melbourne

5星

2020年中

Ritz Carlton Melbourne

5星

2021年

Next Hotel Melbourne

4.5星

2020年

Shama Luxe Aurora Melbourne Central

4星

2019年底

计划中

Le Meridien Melbourne

5星

2022年

Hilton Melbourne Square

5星

2023年

Parkroyal Docklands

4.5星

2021年

 
三、澳洲酒管毕业生情况怎么样?
 
根据澳洲政府认可的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ILT(The Quality Indicators for Learning and Teaching)发布的2019年本科、硕士毕业生的就业数据:
 
旅游、酒管、个人服务、体育&娱乐(tourism, hospitality, personal services, sport and recreation)方向本科生就业率为83.4%,硕士为89.4%。此外,本科毕业生中,52.4%为基层员工,14.3%成为管理层;硕士毕业生,42.9%为基层员工,21.4%成为管理层。
 
 
如此的澳洲大环境下,95%积极求职的蓝山毕业生在毕业后三个月内找到工作,74%工作五年内可升至管理岗位,32%现在担任首席执行官或综合管理岗
 
正是考虑到酒管同学们的未来实习、就业,蓝山才将校区设置在悉尼和墨尔本的CBD地区。
 
想开启你的蓝山求学生活?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详细解答。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