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戛纳红毯、世界杯、草莓音乐节,都在找这个专业的人才

2019-05-20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如果阑珊哥说:有这么一个专业,就是把人聚到一块,一起开个大趴体(party),你能想到啥?

 

卖个关子、举个例子先,远的活动不说,就最近娱乐圈争奇斗艳的Met Gala和戛纳红毯秀,还有这两天何猷君求婚奚梦瑶......

 

就算吃瓜群众不在现场,也感觉“身在其中”,这些活动其实就是大家常说的“M.I.C.E”。它是Meetings(会议)、Incentives travel(奖励旅游)、Conferencing/Conventions(大型企业会议)、Exhibitions/Exposition(活动展览)这四项首字母的缩写,也就是“会展管理”。

 

1.jpg

 

近年来也有用“Event(庆典活动)”来指代会展行业。广义上的会展多种多样,形式各异,大到大型体育赛事,小到区域音乐和电影节、政治峰会、个人婚礼、独家VIP活动、企业研讨会等

 

作为全球当前发展较快的行业之一,有2.05亿人从事庆典活动、体育和娱乐管理类工作,截至2020年,每11份工作中,就会有1个是庆典活动类。

 

庆典活动领域工作成功的秘诀在于,以客户为本,为客户创造良好的体验。这也是酒店人能够完全胜任此类工作的关键

 

通常,酒店餐饮部会下设宴会部(banquet department),蓝山学姐Jenny Wang就曾在悉尼凯悦酒店宴会服务部实习,学长Jasper Jia也曾在苏梅岛巴安达灵岩洲际做过婚礼策划管培生

 

2.jpg

▲点击图片,了解学姐Jenny Wang的留学故事

 

3.jpg

▲点击图片,了解学长Jasper Jia的留学故事

 

1、在蓝山,会展管理专业都学什么?

 

蓝山开设有国际会展管理本科课程,学制2.5年,还包含2次为期6个月的带薪实习。

 

同学们会学习到宴会与会议、国际会展行业、会展规划与实行、会展专业组织者、会展设施管理、会展收益管理、会展绩效评估等一系列课程。并且,老师们会带领进行行业参观学习,例如☟☟

 

▼参观悉尼国家剧院

4.jpg

5.jpg

 

▼参观悉尼月神乐园

6.jpg

7.jpg

 

除了常规的会展策划,同学们还会学到会展餐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管理、后勤与预算、安全管理和灯光系统等内容。

 

了解活动的台前与幕后,掌握活动的必要技能,并在校园实践和实习中检验,最后向着成熟的会展人迈进。

 

2、毕业后,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学完会展管理,可以去做什么样的工作,想必也是各位小伙伴关心的问题。

 

单从学习的课程来看,可能会以为毕业后能去酒店,其实不然,还可以去会展、体育、娱乐领域,从事品牌与市场营销、体育赛事、音乐电影和文娱活动、主题公园等工作

 

那咱们蓝山的校友毕业后进入会展领域的,目前都发展得怎么样?

 

Chelsea Hall _meitu_8.jpg

Chelsea Hall

1996年蓝山毕业

现任Chelsea Jayne Weddings会展总监

 

Erica Blythe_meitu_9.jpg

Erica Blythe

1999年蓝山毕业

现任悉尼国际会展中心财务行政总监

 

Mandy Posetti_meitu_10.jpg

Mandy Posetti

2007年蓝山毕业

现任澳新星亿集团员工关系经理

 

Jessica Patterson_meitu_11.jpg

Jessica Patterson

2009年蓝山毕业

现任悉尼FOX体育台会展与款待经理

 

Amber Hogg_meitu_12.jpg

Amber Hogg

2015年蓝山毕业

现任悉尼凯悦酒店会展销售与策划经理

 

每一天都有各种会展,每一个都大不同,未来会展业大有可为!如果你对会展管理感兴趣,欢迎来蓝山学习。

 

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开设酒店、会展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