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超良心行前锦囊,双手奉上

2019-05-0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马上蓝山就开学了,你的行李都收拾好了吗? 贴心的阑珊哥已经整理好了详细的物品清单,快来根据自己情况“多退少补”吧。
 
1. 第一个问题:带什么东西?
❶  文件类
机票
护照 & 身份证
批签信 & COE
蓝山录取通知书
高中/大学毕业证及公证书
高中/大学成绩单及公证书
证件照(若干张)
 
澳洲是电子签证,同学们 把使馆发出的批签信打印出来带着就好 。这些文件除了带上原件,建议也带上一份复印件,并且可以留几份放在国内家里,以备不时之需。
 
❷  衣物类
正装(西服套装)
正装(衬衣)
黑色皮鞋
休闲装
 
不论是在哪个校区学习,周一至周五上课时间,都需要着正装。
 
学校为本科的同学们定做校服: 一件西装外套、两条西裤、三件白衬衣、一件V领针织衫 。想穿裙子的女同学,可以把其中一条西裤换成西裙(穿裙子,记得带些丝袜)。
 
▲图1:女同学的预订校服表
 
▲图2:男同学的预订校服表
 
为方便换洗,阑珊哥建议 卢拉校区的同学再带两套正装,悉尼和墨尔本校区的同学们带三套正装、三到五件衬衣
 
课余时间,同学们可以自由着装,那至于带什么,就自行发挥吧!
 
 其他物品
3眼插座转换头
零钱(澳币80到150左右)
日常药物(感冒药、止泻药、晕车药等)
 
卢拉校区有宿舍,里面有家具、床单、被套、枕头、毯子、衣架; 不需要自带床上用品 。虽然悉尼和墨尔本校区没有宿舍,但是澳洲的基本生活用品不是很贵,嫌重的可以到校后酌情购买。
 
 
另外,初来乍到澳洲留学,不妨 带一些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 :中国结、剪纸、中国元素冰箱贴、杯垫等,送给同学或是寄宿家庭。
 
最后,阑珊哥提醒大家:含肉类的食品、植物种子、蛋类、动植物都不可以带入澳洲。家里的咸肉火腿就不要带啦!想家就去华人超市买瓶老干妈。
 
2. 第二个问题:怎么去学校?
按照学校规定的报道时间, 卢拉校区有免费的接机服务 ,确定要接机服务的同学,在指定的地点去找接机老师。
  
▲图3:出关右转,麦当劳门口就是汇合点
 
而悉尼、墨尔本校区都位于市中心,从机场出发自行到校也是非常方便,咱们蓝山便没有安排接机。那自己怎么去呢?别急,阑珊哥告诉你:
 
❶  悉尼校区
地址:54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乘车路线:在悉尼国际机场乘坐T2线地铁(Airport, Inner West & South Line),在Town Hall站下车,出站步行3分钟就能看到悉尼校区大楼。
 
▲ 悉尼校区
 
❷  墨尔本校区
地址:196 Flinders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乘车路线:在墨尔本机场乘坐Skybus机场大巴到达市区,从Southern Cross站购买地铁票,在Flinders Street站下车,出站步行3分钟即可看到学校大楼。
  
▲墨尔本校区
 
自行到卢拉校区报道的同学 ,到悉尼机场后,根据指示牌(图3所示,顺着麦当劳方向接着往前走)购买T2线,在中央车站换乘T1线路(North Shore, Northern & Western Line)到卢拉。
  
▲图4:前往卢拉火车票(酒校通Cathy老师实拍)
 
最后的最后,如果遇到问题,别犹豫,给学校入学办公室打电话: 02-9307-4600
 
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开设酒店、会展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