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经理:“大王”叫我来巡山

2019-05-0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酒店是一座山头的话,总经理就是“大王”。 那总经理不在,谁来“巡山”?这时,“值班经理”就是第一联系人,由Ta来负责整个酒店,确保总经理制定标准、规章制度得以实施。

 
蓝山卢拉校区在度假村的基础上建立,就像一家“微缩酒店”。 A同学忘记带宿舍钥匙,B同学心情沮丧需要开导。但老师、校园经理都不在,谁来及时处理这些问题?
 
 
别担心,咱们蓝山有个同学组成的“值班经理”团,专门给其他同学提供帮助、负责同学安全&福利。 目前卢拉校区的值班经理是Rishabh Vaish和William Mcloughlin,一起看下他们作为校园值班经理的体验吧。
 
Rishabh Vaish
2017年入读国际酒店&度假村管理的本科
 
William Mcloughlin
2016年入读国际酒店&度假村管理的本科
 
1、 为什么会想成为校园值班经理?
Rishabh: 我想借这个机会,积累相关经验,这样毕业后,就可以快速适应酒店前台或其他部门的工作。
William: 最大的动力是想帮助同学,并且想借此提高自己multi-tasking的能力,强化按照优先顺序来处理事情的能力,而不是一股脑都做弄完。
 
2、作为值班经理,都有哪些职责?
Rishabh: 主要是确保任何突发状况下的校园安全,维护学校的良好秩序。周末上班或是夜班,要在没有老师或经理的情况下,来处理同学们的问题。
William: 作为重要的联络人,是很大的一个责任。需要接听值班经理的电话、安保、确认一切运营正常;还需要合理安排时间,在压力下处理问题还要保持冷静。要像对客人一样对待学生,只不过他们是住宿客人,恰巧在这里学习。
 

3、有遇到很大的挑战吗?
Rishabh: 比较头疼的是,值班经理经常要在同龄人面前“显示权威”,会因为这个和朋友“起冲突”,就得想办法让他们理解:我的工作只就事论事,不针对他们个人。
William: 不论问题有多特殊,都要努力去想解决办法。我是和同学努力沟通的人,也是得为同学们问题想办法的人。这既是挑战,也是另一种提升解决问题能力的机会。
 
4、 在这个过程中,有哪些特别的收获?
Rishabh: 我学到了很多,懂得去处理“沮丧客人”的问题,尝试去掌控局势。
William: 快速反应的能力。因为事先并不知道答案,遇上事儿了就得立马解决。以前可能是先思考后行动,现在可以同时思考和行动,更独立自主了。
 
作为值班经理,Rishabh和William都提升了沟通、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培养了及时回复邮件、接听电话的好习惯。
 
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开设酒店、会展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