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了解会展管理的童鞋

2019-05-0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不论是婚礼、音乐节、纪念典礼,还是大型会议,都属于会展范畴。
 
这个视觉要求颇高的行业,炒鸡适合脑洞大、点子多、能破译客户天马行空诉求的小伙伴!当然,还要会协作,有责任心、组织能力、商业头脑。
 
 
为此,咱们蓝山采访了两位国际会展管理专业的同学,Leena Chugani和Mike Han,一起看下她们对会展行业的理解吧~
 
1、 对你而言, 会展管理 是做什么的?
Leena: 会展管理是对客户和供应商等相关活动的组织协调,其中涉及策划、执行等内容。
Mike: 对我来说,会展管理还需要大量的沟通,准确定位目标观众。
 
▲会展管理的童鞋们参观悉尼国家剧院,了解台前幕后的运营管理
 
2、 你最喜欢会展管理哪部分?
Leena: 我喜欢工作井井有条、和不同的人打交道。看到客户因为我的工作而感到幸福和满足,我就很有成就感。
Mike: 我的可能听起来有点老套,我想参与到客户的庆祝中,帮助他们创造难忘的回忆!
 
 
3、 会展人,都会遇到哪些挑战?
Mike和Leena都认为最大的挑战是:“无尽头”的组织工作,周末上班,经常站着忙一天。 但她俩说,收获也很多,每天都在汲取新知识,还能更好地了解他人。
 
 
4、 优秀的会展人,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Mike: 专注细节,良好的沟通能力、耐心、创造力、解决问题的能力。
 
5、 未来,你想做什么工作?
Leena: 以后我想成为旅行经理,为客户定制旅游,不过最好是能边旅行边工作。
Mike: 我想从事和音乐会、体育赛事相关的工作。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大型音乐、体育活动的经理。
 
▲会展管理的童鞋们受邀参观悉尼月神乐园
 
咱们蓝山国际会展管理专业的同学,第一学年会学习到“宴会与会议”这门实践课,涵盖以下六个主题:
❶ 问询来源
❷ 准备、制订提案
❸ Opera销售&餐饮系统下单宴会等会展活动
❹ 运营团队简报
❺ 会展活动执行
❻ 活动结束后简报
 
想要顺利通过这门课程,同学们需要完成:
✪ 一份完整的会展活动提案
✪ 一份运营计划书
✪ 90小时会展活动实践
* 视每学期情况而定,大部分会展活动实践在校园内开展。
 
▲国际会展管理专业课程内容

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开设酒店、会展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